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民主委员会:将以更大声量为港人发声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6:27:2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rlin_172955151_03a43a45-b4ed-4105-94e2-858051f38285-master1050.jpg

7月1日港版“国安法”实施首日,超过370人被拘捕,当中约10人被指涉嫌违反“国安法”。星期四,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惩罚中国推行港版国安法的《香港自治法案》。在此之前一天,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该法。

华盛顿“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执行总监朱牧民对美国之音表示,该组织正致力于为香港人争取更多在海外的保护,除了在美国国会的游说工作,与英国、欧盟也密切接触,以期为暴露在被捕危险的香港人提供庇护。

朱牧民说:“这很重要,我们需要为他们提供像1989年天安门事件那时的保护。我们希望为因为国安法面临风险的人提供生机和庇护,他们可能会面临无期徒刑。这么一来,他们将能继续战斗,并在必要时,在其他地方继续安全地奋斗。同时,这对中国和香港政府也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如果他们正在尝试消灭香港作为全球国际自由城市的地位,那世界的其他地方是欢迎香港人的。”

朱牧民表示,美国针对“国安法”采取的行动,对北京和港府施加了重要压力,知道美国面对香港议题不会保持沉默。

朱牧民说,港版“国安法”表明北京试图在中国和香港之外在全世界范围实行全面控制的决心。他说,“国安法”虽针对了像香港民主委员会这样的海外组织,但这只会让他们以更大声量,为已失去法治社会的香港人发声。

朱牧民说:“我们将为香港人公开发声,因为我们在美国,这里有法治和对我们的保护。尽管这意味我们有成为国安法目标的风险,但在看到香港人至今蒙受的危险,我们乐于这么做。”

朱牧民表示,港版国安法既不该被称作法律,也与国家安全无关,因为该法实际上用来吓阻任何中共认为不符其利益的意见和活动,压制香港人的自由与基本人权。他说,国安法实行首日,香港上万人上街表达不满,显示香港人不会因此被吓倒,放弃自己的人权。

朱牧民说:“实际上,我认为国安法本质上是一种政治迫害工具,这个机制现在起在香港出闸,我认为这代表了香港历史上的一个黑暗转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