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为城市的死亡订做了一套特别方法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0:46:15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0701224826176755.jpg

城市有几种不同的死法?你一辈子见过几次城市在你面前死去?

西元1000年的西欧属于落后地区,当时欧洲有四个人口超过四万人的大城市,都不在西欧,而是在像是威尼斯、雷根斯堡等地。另外还有四个穆斯林统治的地中海沿岸城市,人口也超过四万人,像是巴勒摩与格拉那达等。

从1000年到1500年,大城市逐渐北移倒像是安特卫普或是热那亚,往伦巴底核心地带移动。到了1800年,西欧已经是世界上最繁荣的地区,巴黎与伦敦成为超越50万人的大城市。

而那些曾经在西元1000年左右繁荣的城市,有些就逐渐没落了。影响城市兴衰的不仅是经济力量,还有帝国统治的需要。

工业革命之后,经济成长终于有了意义,成为城市最重要的主导力量。无论是日本人、美国人,乃至后来的中国人,几乎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在高速经济成长时,都会由乡村往城市移动,是谓大迁徙。

随着经济成长,美国城市之间的贫富差距以每年2%的速度接近,但是到了1980年代起,城乡差距开始扩大,小镇开始没落,去工业化之后,铁锈区以及其他地方的小城市开始衰退,酗酒与吸毒大量增加。

在二十一世纪的2020年7月1日,我们见证一种新的城市死亡方式。

帝国撕毁五十年不变的国际条约,独裁者通过的《国安法》被强行施行于海港城市。外国人连乘坐香港飞机都可能被逮补,有些依赖帝国的银行家与商人依旧保持微笑,但这微笑的保存期限只到美国施行经济制裁的那一天为止。

哈佛的Edward Glaeser曾经认为大城市不会真正死去,同样的工作移到人口加倍的城市去做,平均工资可以增加10%。美国有96%的创新来自都会地区,其中纽约、洛杉矶、波士顿、旧金山四大城就占了45%。大都会将永垂不朽。

但是中国共产党无疑为香港的死亡订做了一套特别的方法,他们专门订制了国安法,先是镇压异议份子,然是逮补外国人,之后将面对美国的制裁,然后是资金的外流,人才的出走,与创新的枯竭,然后城市就慢慢一点一点的死去。

共产党说香港将与大湾区一起繁荣,但是有的时候,城市的心一旦死去,那个城市也随之告别了,无论有多少灯红酒绿、高楼大厦,这座城市的灵魂正在逐渐死去,所谓的《国安法》只是香港墓志铭的别称,要等到共产党不再统治中国,香港才有重生的一天。

※作者为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