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环时:川普迎来重磅“好消息” 支持者都兴奋了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0:45: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知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总统川普的日子可谓极其不好过,先是搞砸了美国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导致200多万人确诊、10多万人死亡,而且疫情根本不见好转;之后又在美国的反种族主义问题上不断激起美国社会更大的对立,导致美国进一步撕裂。不过,就在刚才,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却让川普及其支持者疯狂地兴奋起来…..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一个数据显示,美国在今年6月新增了480万工作岗位,好于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而这也令美国的失业率从5月的13.3%下降到了6月的11.1%。同时,这也是美国的失业率继今年4月创下14.7%的记录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

这对于把“振兴经济”作为自己一张主要竞选底牌的川普来说,自然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随着美国劳工部这组数据的发布而迅速成为热门话题的“480万”和“11.1%”这两个话题标签下,就随处可见川普的支持者“欢庆”这一消息的帖子。

比如川普的儿子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就连打了三个感叹号:



其他川普的支持者也表示“这都要感谢川普总统”:





川普本人更是在北京时间今晚(7月2日)9时30分左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一脸得意地反复表示这是“伟大的数字”、“历史性的数字”,称这说明美国的经济正在“强有力地复苏”。他还“自吹自擂”地表示非裔和拉丁裔美国人都会对他很满意,因为这些美国人的就业率也大大增加了。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在这场发布会中还颇为“不要脸”地宣称,这组数据说明美国的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并再次用极具种族主义的言论将新冠病毒说成是“可怕的中国病毒”(原话为:This terrible China virus),再次将他自己的防疫失职“推锅”给中国,宣称自己的政府为美国的防疫做出了大量工作。

在自吹自擂的20分钟后,川普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发布会现场,没有回答任何记者提问。









不过,厌烦川普的美国主流媒体,也几乎在美国劳工部这一数字发布后的第一时间就撰写了“戳破”这一“泡沫”的报道。与川普互相敌视、常年被川普骂作“假新闻”的美国CNN就在大标题中写到:“美国是新增了480万个工作岗位,但这不是事情的全貌”。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在这篇还在持续更新中的报道中,CNN就表示虽然6月的数字比预期好,但这其实是因为美国在6月开始重启经济所致,而且美国的经济仍然深陷“衰退”之中,就业市场的全面复苏“远不确定”,美国仍然面对着“严重的失业危机”,“数百万人仍在靠政府救济度日”。

CNN还在报道的最后叮嘱人们要“注意安全”,称很多工人仍然担心疫情之下的健康问题。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则指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恶化,不少商户正重新选择关闭,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也显示美国上周又有140万人申领了失业救济,是美国连续第15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超过100万了。

一名该报的经济记者还拿出一张更直观的图片,称美国劳工部统计的就业数据其实是在6月中旬美国疫情还没恶化之前的那个时间段。



因此,该报采访的经济学家表示,虽然劳工部发布的6月数据是个好消息,但说美国经济“复苏”了还太早,只要病毒还没有得到控制,美国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他一些获得大量点赞的美国网民评论也认为,随着美国疫情的再度恶化,川普今天“吹嘘”的这个好消息,可能很快就会化为泡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