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买断”瑞德西韦 世卫组织展开调查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0:42: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仍未能充分证明疗效,瑞德西韦这种药物依然被不少新冠患者视作“救命稻草”。然而确诊病例累计突破268万例的美国政府,此时却抢先下手,几乎买断全球市面上所有的瑞德西韦。这引起了世卫组织的注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月1日报道称,美国几乎买断了瑞德西韦未来三个月内全部的供应,世界卫生组织在获悉相关报道后已对此事展开核查。

6月29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曾宣布预订了50万次疗程的瑞德西韦,这占据了吉利德公司7月的全部产能,及8月和9月的90%产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川普达成了这项“了不起的协议”,确保了“美国人能获得治疗的药物”。

这一消息被媒体报道后,世卫组织于7月1日宣布对此事展开核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恩(Michael Ryan)表示,他们正与同事和合作伙伴一同核实相关报道。

瑞恩强调,“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感染了这一病毒(新冠病毒),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能得到必要的救助措施……本组织和合作伙伴致力于让每一个生命得到公平的救助”。虽然川普早已宣布“断供”世卫组织,但世卫将会继续同美国合作,解决科学和公共卫生问题。

瑞恩表示,在核实真实情况之前,暂不会对此发表任何评论。由于其他一些国家已获得再生产许可和制造许可,世卫组织将先研究此事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4f45b4f83fcf485c96518237568565cb.jpg

美国卫生部宣布未来3个月预订50万次疗程的瑞德西韦,来源:美国卫生部主页

吉利德公司已经正式公布瑞德西韦的售价:在美国对购买私人保险的患者,每瓶药520美元,一个疗程费用为3120美元(约合22088元)。在其他发达国家费用低一些,为每瓶390美元,即一个疗程约2340美元(约合16566元)。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欧盟可能将于本周批准使用瑞德西韦。

吉利德已与印度、埃及、巴基斯坦等国的5家仿制药制造商达成协议,允许他们为127个发展中国家生产瑞德西韦。BBC的报道指出,这些协议也处在初期阶段,不过还有一种强制许可机制,允许各国在极端情况下无视知识产权自行生产仿制药。BBC认为,未来3个月很多国家都将面临无瑞德西韦可用的局面。

尽管仍有待进一步调查,但此事已经引起了多个国家的不满。英国商务部长纳齐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表示,政府和公司应该合作寻求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法,这种“竞争”行为最终只会破坏所有战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态称,为保护国民生命,在获取药物问题上进行合作“符合两国利益”。

牛津大学专家彼得·霍尔比(Peter Horby)认为,这次事件引出了两个尤为重要的问题,即药物的公平价格和公平获取,这还可能对未来的疫苗生产也造成影响,需要建立一个更有力的框架。但他也指出,考虑到吉利德是一家美国公司,这场交易倒也在意料之中。

目前,美国正面临疫情的反弹,单日新增病例数不断创下新高,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甚至警告称,“如果未来美国单日新增超过10万例,我也不会惊讶”。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止至北京时间7月2日12时33分(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0时33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686258例,累计死亡128062例。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