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安法摧毁法治 美商务部长吁跨国公司撤离香港
www.wforum.com | 2020-07-03 00:28:33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ettyImages-1182507797-1-800x450.jpg

图为美国现任商务部长罗斯。(Alex Wong/Getty Images)

已生效的香港国安法条款比外界之前想像的更严厉,此举或招来美国重磅制裁。日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公开提醒,跨国公司应重新考虑是否适合继续把亚洲总部设在香港。有港媒称,基金界人士透露,已有部分对沖基金拟将全部资金转往新加坡。

本周三(7月1日)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的当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福克斯财经新闻网访问时说:"我认为所有在香港设立亚洲总部的企业,现在应开始重新思考,面对新的法律以及香港和中国之间新的关系,香港是否仍如过去那样适合设立总部?"

香港《苹果日报》则报导称,有一名不愿具名的基金界人士评论说,中共公佈的香港国安法条文改变了国际对香港以往的认知,必将改变香港的功能和角色,现在已经少有外资再选择香港作为集资中心。

该人士分析称,中共想用国安法在香港制造白色恐怖,现在显然已成功令大家感到恐惧,估计国安法的实施会加快各企业的撤资活动,而大型跨国企业将分批减少在港的资产及业务。他知道身边有不少金融从业员已在考虑退路或计划移民,自己亦打算去新加坡发展。

彭博社则报导称,香港国安法开始实施后,预料会导致香港资产的风险溢价上升而估值下降,并将导致资本外流,而中共在香港实施这部法案,无疑于在警告商界"别碰政治"。

报导称,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受访时坦言,自己不会参与政治,他认为,当前的香港所面临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政治局势"。

澳洲基金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投资组合经理Jun Bei Liu也表示,国安法增加了在港工作的复杂性,市场风险溢价亦会因此而增长。外界可能会看到更多国际企业及投资者将不再以香港作为中心枢纽。

《苹果日报》的报导援引资深对沖基金经理钱志健分析称,国安法对外国资本的影响可分别从个人和企业对层面来进行分析:从个人层面而看,国安法使香港警队有权冻结企业的资产,时间可以是一年半载,理由可以是莫须有,将对受影响的个人造成家庭财政问题;从企业的角度看,今后较具规模的企业即使以香港作第二总部,也不敢将关键要员派到香港,而且还会担心在港资金会遭冻结。

事实上,就在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的7月1日当天,英国和加拿大政府已经分别对在香港的本国公民发出香港旅游风险警示。

英国政府表示,由于中国在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被拘留和驱逐出境的风险增加,所以英政府决定提高香港旅游的风险警示。

加拿大政府则警告本国公民,在香港可能因《港区国安法》而面临更大被任意拘留和引渡到中国的风险。目前约有30万加拿大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