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真要干到2036年吗?
www.wforum.com | 2020-07-02 19:3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真要干到2036年吗?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7月1日举行。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俄罗斯人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修改宪法。修宪内容包括提高退休金、设定最低工资、解除总统任期限制等。如果修宪获得通过,现年67岁的现任总统普京将可在2024年继续参选,并在当选后一直连任到2036年。

那么问题来了:普京真要干到2036年吗?

普京已经干了四届总统,目前是普京的第四个总统任期。

1999年12月31日晚,叶利钦突然宣布辞职,根据俄罗斯宪法规定,普京出任代总统。2000年3月27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韦什尼亚科夫宣布,根据对选票的初步统计结果,普京代总统的得票率已经超过50%,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这是普京的第一届总统。当时普京承诺,给他20年,他将还俄罗斯人民一个强大的俄罗斯。

四年之后的2004年3月14日,普京成功连任总统,得到71%的绝对多数票。由于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连任最多两届,普京不能再当总统。2008年5月,普京卸任总统,成为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年5月7日,梅德韦杰夫宣誓就职俄罗斯总统,提名普京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第二天普京就任总理。

梅德韦杰夫担任总统期间,将宪法规定的总统任期从每届4年改为每届6年。四年之后的2012年3月5日,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对99.3%选票的统计结果,普京得票率高达63.75%,第三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任期6年。

6年之后的2018年3月18日晚8时,俄罗斯总统选举落幕。在已统计的8成选票中,时任总统普京得票率达到76.1%,普京第四次执掌克里姆林宫。按照正常情况,普京的总统将到2024年结束。同时,普京提出在2024年将俄罗斯带入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兑现自己第一次当总统的诺言。

作为俄罗斯政坛和国际政坛的常青树,普京当然要考虑“后普京时代”的俄罗斯的前途。所以,普京提出修宪。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2020年7月1日已经举行。据路透社报道,在统计了98%的选票之后,官方结果显示,78%的选票支持普京修宪。

修宪的重要内容,就是总统任期问题。3月10日,统一俄罗斯党议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在国家杜马二读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提议,应在修正案中取消总统任期次数限制,或者在宪法修正案生效后,现任总统的任期应从零开始计算。捷列什科娃的提议,为普京干到2036年提供了可能。

随后,在二读现场,普京明确表示:第一,反对取消俄罗斯总统任职限制;第二,支持让其总统任期重新归零。而且普京还说,如果全民公投通过该提议,且宪法法院不反对,他有可能会再次参加总统大选。可以设想,如果普京再次参选,按照目前情况分析,2024年再次连任不成问题,甚至2030年连任也不成问题,那么,普京真要干到2036年了!

俄罗斯需要政治强人,俄罗斯人民需要普京。1952年出生的普京,如果愿意干到2036年,真有可能干到2036年。那时普京84岁,在总统位置上干了32年,在总理位置上干了4年,可以说为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