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日两国相继抛售美债,俄罗斯却大力增持,普京是在释放什么信号
www.wforum.com | 2020-07-02 19:2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两国相继抛售美债,俄罗斯却大力增持,普京是在释放什么信号

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尤其是在全球感染人数第一的美国来说尤为明显。美国股市出现几次大的熔断,股价不断的暴跌、超过美国七分之一,已达上千万民众的失业,都让美国陷入一个重大的危机当中,据一些经济学家们推测,当前的美国正在进入经济衰退的局面,光是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就已经下滑了5%左右。

美国经济下跌,近30国抛售美债

美国原本就累计的国债更是在今年4月份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度,据媒体报道当前美国的外债规模已经达到了26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并且在下半年或许还会不断的累计,为了解决当前的财政危机,美国正在大力的增加债券额度并且实施了疯狂的无限制印钞措施,可是这样的行为非但不能对原本的外债有所缓解,反而让美国在国际货币市场中彻底失去了信任感,随之而来的,美元只会不断的贬值,并且带动通货膨胀,破坏市场平衡。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30多个国家都进行了美债抛售的现象,其中抛售减持的美债就多大4756.13亿美元,沙特抛售253亿美元成为给最大的抛售“卖家”。然而就在这个大家都在保全自己,抛售美债的时候,俄罗斯却反其道而行之,大力的增持美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俄罗斯大力增持美债,美联储成美国最大“债主”

据了解, 俄罗斯在今年4月份就已经增持了68.5亿美元的美债,同比上涨了80%,成为美债的十大持有国之一。而普京之所以大力购入美债只是为了让早前购买的黄金与美债持有占比。这样一来,原先购入的大量黄金只会在外汇储备中持续走高。不得不说,普京真的是打了一手好算盘。

除了俄罗斯以外,其实美债抛售的背后还有这一位“大金主”,他就是美联储。截至到5月月份,美联储对美债的买入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尽管现在美联储已经放慢了购入的速度,但仍然在以每日40亿美元的频率收购美债。随着美国的经济下滑下去,就算了美联储或许也吃不消失了。美债就像一个无底洞,等到经济反噬的那天,购买美债只会成为一种“失败”的投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