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就香港国安法发表声明 中方:天天撒谎造谣
www.wforum.com | 2020-07-02 18:39:2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就香港国安法发表声明 中方:天天撒谎造谣

  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香港国安法的声明一事提问。

  “蓬佩奥天天撒谎造谣,充分暴露了他的无知和偏见。”赵立坚表示。

  第一,对香港国安法无知。美方拿人权说事是颠倒黑白。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特区居民根据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有关规定享受的权利和自由。香港国安法惩治的是极少数,保护的是大多数。法律实施后,香港社会秩序将更加稳定,营商环境将更加良好,广大香港市民和国际投资者都将从中受益。

  第二,对“一国两制”无知。“一国两制”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通过香港国安法是为了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不变形、不走样,而非改变“一国两制”。

  第三,对《中英联合声明》无知。香港回归后,《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条款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联合声明中关于对港的基本方针政策,是中方的政策宣示,不是对英方的承诺,更与美方无关。

  第四,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知。尊重国家主权和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中方现在所做的是制定中国一个地方行政区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纯属中国内政,美方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

  赵立坚表示,在涉港国安立法问题上,蓬佩奥之流之所以跳这么高,是因为他们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为所欲为,肆无忌惮地从事破坏中国主权和安全的活动。香港国安法为香港加装了“防盗门”,必将引领香港发展重回正轨,引领香港重拾东方之珠的美誉,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