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抗争关键时刻 香港泛民派却爆内讧
www.wforum.com | 2020-06-28 23:25:4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3.jpg

有意参选立法会议员的香港本土派人士,痛批寻求连任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未能在去年七月一日占领立法会冲突时协助示威者,主张议会抗争必须全面升级。

香港政坛本土派与传统民主派之间的积怨,廿七日在一场立法会议员初选论坛上台面化,多名有意进军立法会的本土派参选人,围剿争取连任的传统民主派议员,指责传统民主派未尽力抗争,在去年的“反送中”大型抗争中神隐,甚至要求传统民主派若连任,应将肢体冲突文化带入议会。

香港泛民主派将于七月中旬举行初选,推派候选人参加九月的立法会选举。香港媒体廿七日为争取九龙西区候选资格的泛民派人士举办初选论坛,结果却成为在“雨伞革命”后崛起的本土派围剿传统民主派的大会,包括前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崑阳、香港学联抗争者支援基金前主席刘泽锋,以及九龙城社区主任冯达浚,都先后对传统民主派开砲,指责寻求连任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未能在去年七月一日占领立法会冲突时协助示威者,痛斥传统民主派遗弃本土派,主张议会抗争必须全面升级,黄碧云若连任,势必要将肢体冲突文化带入议会。

主张议会抗争须升级

本土派除了指责黄碧云与另一名现任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还把矛头指向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主张对话、回归“基本法”与落实“一国两制”的李柱铭,十九日在纽约时报专访中批评“港独”与“揽炒”(玉石俱焚),直言暴力抗中适得其反。但张崑阳指出,“揽炒”概念其实已在进行,这绝非香港人的错,而是中共破坏香港民主自治所致,“当敌人(中共)已威迫我们进入末路,难道我们不能反抗吗?”张崑阳表示,“揽炒”是求生的最后本钱,也是需要带出的意志,“我绝对支持要拼死一搏,要中共付出代价。”

黄碧云回应时表示,民主党过去一年已调整路线,会尽力改变与连结泛民派各政治光谱人士,全力抵抗恶法“港版国安法”;但她也强调,尽管议会抗争在所难免,但民主党的共识是限制肢体碰撞,她了解年轻人对民主党有很多怒火,但期盼勿相互攻击,而应团结对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