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举手机器”申纪兰病亡 华人网民热议
www.wforum.com | 2020-06-28 23:16:2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d6be2f5d75057ad9513fe8826d92b5f-800x450.jpg

中国山西省一个名叫申纪兰的老妇人6月28日因胃癌病亡,享年91岁。这位老妇人原本寂寂无名,却因当众声称自己“听党的话”从来没有在人大会议上投过反对票,而一夜之间成为了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她更因生前连续担任了13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公认为中共人大会议的“活化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申纪兰病危的消息传到海外后,申纪兰身边工作人员对外透露说,申患的是胃癌,今年5月底在北京发病后,被海军总医院的车辆从北京送回安阳,之后在长治市医院接受治疗,医院确认她的胃癌已是晚期,因其年过90,医生不建议做手术,做保守治疗。

申纪兰的简历显示,她1946年10月参加工作,1954年她18岁时,首次被官方指定为全国人大代表。此后,从毛泽东时代的“大跃进”、“文化大革命”,邓小平时代的“改革开放”到江泽民、胡锦涛及习近平时代,历经60多年,每一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的名单中都有她的名字,她因此被公认为足以体现中共人大会议制度特色的“活化石”。

2010年的人大会议期间,申纪兰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声称,“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说这话的时候,这位“活化石”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这句话也道破了她担任人大代表“终身制”的玄机。从此,她也获得了中国网民赠送的“表决举手机”称号。

令外界跌破眼镜的另一个真实的经典桥段是,当有媒体记者问申纪兰:选举的时候有跟选民交流吗?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没有,我们这是靠民主选举的,交流就不合适。”

山西太原学者周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曾评价说:“她对全国人大起的什么作用并不重要,她就是全国人大制度的一个缩影,她是作为人大代表制度的模型,她的意义就是中国人大制度就是举手,而不是提意见。”

申纪兰病亡的消息被中共官方证实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上发帖指出,此人对中共有重要象征意义。她的死亡对中共当前涣散的士气是雪上加霜的打击。

16b0a1e052146df0999e768d288eba96.jpg

推特上一众华人网友对申纪兰的死亡也感慨万千。

f9266af2fe1c175d7d45034b107c9035.jpg

a34b54c1b95899dad303e223e3b47301.jpg

56e39de4ddbc5c4459b032da08840cfa.jpg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