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警告美国:制裁超红线或危及第一阶段协议
www.wforum.com | 2020-06-27 05:35:18  钜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周五 (26 日)报导,中国当局对川普政府近期的制裁感到强烈不满,中国警告,美国近期越过红线的举措,可能会危及美中第一阶段协议。

美国参议院周四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后,川普政府周五 (26 日)宣布,对损害香港自治、人权与基本自由的中国官员施加签证限制。

此外,继英国宣布批准中国华为 10亿英镑的研究设施后,美国国务院再度发出警告,华为受制于中国这样的威权政府,不能对其存在信任。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中国政府已开始悄悄地向美国传达一个讯息,美国近期越过红线的举措,将会危及美中第一阶段协议。

中国政治局委员、最高外交官杨洁篪上周对美国国务卿庞培奥会晤时,对美国的相关行动表达强烈不满。

消息人士表示,杨洁篪重申了北京对履行贸易协议的承诺,强调双方必须“共同努力”,但这句话意味着美方应避免过多干预,不应越过红线,但庞培奥并做出任何让步。

中国商务部智库分析师 Mei Xinyu 表示,美国不能一边要中国买美国商品,一边又打中国,事情不该是这样的。

美国安全情报智库 Stratfor 亚太分析师伊凡斯 (Evan Rees),虽然美中第一阶段协议完好无缺,但考量诸多多种原因,人们越来越质疑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寿命,包括香港、华为、台湾、南海和若干人权问题在内的众多触发因素可能使该协议脱轨。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