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杨洁篪跟蓬佩奥到底说了什么 导致不欢而散
www.wforum.com | 2020-06-27 05:22:1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已经开始悄悄地向华盛顿传达一个信息:美国若施压中共超出其“红线”,可能会危害中方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购买农产品和其它美国出口产品。 

image.png

  图为蓬佩奥(左)与杨洁篪于2018年10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合影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披露,根据北京对会议的官方陈述,16日在夏威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会面,杨对美国的相关行动以及美国总统签署一项新疆人权法案——将对相关中共官员和实体进行制裁——表达“强烈不满”。

  一名熟悉本次对话的知情人士告诉《华日》说,杨重申了北京对履行贸易协定的承诺,亦强调双方必须“共同努力”。还有一名中共官员说,杨的说法意味着“美方应避免过多干预”,“不应越过红线”。

  中共历来把外国政府对中共侵犯国内人权的批评声称为“越过红线”。

  知情人士说,蓬佩奥国务卿没有任何让步。蓬佩奥在结束会谈后、于上周参加哥本哈根的一个论坛时说,当天双方都充分阐明了各自立场,中共官方新华社的声明仅仅是中方“声明”而已。蓬佩奥说,“我与杨洁篪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谈一个基本观念,即我们要看行动。听中国共产党说是不够的。我们要看到它们的行动。”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华日》说,蓬佩奥在前往夏威夷时曾期待中方有“一个崭新的视角和具体行动”,但中方表现令他失望,杨没有提供任何有启发的提议。

  此后,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播休伊特(Hugh Hewitt)访问,在谈到和杨洁篪会面的结果时,蓬佩奥坦率地说:“当我那天离开(夏威夷)时,我对中国共产党打算给我们将有任何准备改变的通知并不乐观。果不其然,它们现在似乎已经在(香港)推动国家安全立法,这对(北京)承诺给香港人民的自由带来危险。”

  在过去两年的中美贸易谈判中,中方也发出过类似的信号。例如,从谈判一开始,中方谈判代表就认识到,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尤其是大豆采购一直是川普的核心要求,并曾数次试图利用这一点寻求让美方让步。不过,中方一而再、再而三未兑现承诺的采购,最终导致川普政府对中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