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抛震撼弹:或考虑美中“完全脱钩”
www.wforum.com | 2020-06-19 06:07:2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9AE980D-4937-431B-996A-93C011F1A7BA_w650_r1_s.jpg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6月18日)表示,有可能考虑让美中经济 “完全脱钩”。

总统在推特上发文称:“这不是莱特希泽大使的错(昨天在委员会),因为也许我没有说清楚,但在各种情况下,美国绝对都保留了与中国完全脱钩的政策选项。谢谢你!”

川普的推文似乎是对美国贸易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回应。莱特希泽一天前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中经济脱钩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

莱特希泽说,“这是多年前的一个政策选项”,但现在看来却不是一个合理的政策选项。

他还在听证会上说,美中两国之间有一个“极好的”贸易协议,“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会信守承诺。

据《国会山报》报道,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脱钩将相当于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建立巨大的贸易壁垒,这可能会推高商品成本,减缓经济增长,并为经济冷战奠定基础。

报道还说,此举或将削弱两国对彼此的金融和经济的影响,有学者担心这可能导致两国在安全问题上出现更积极的对抗

(0)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