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断联”韩国 向美国发出了什么讯号?
www.wforum.com | 2020-06-10 18:54: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断联”韩国 向美国发出了什么讯号?

  随着朝鲜9日发布“断联”公报,朝鲜劳动党中央总部大楼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间的热线将被废除。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举是在朝韩双方合作遇阻、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情况下作出的破局之举,对韩“断联”意在美国。

  韩国:反对

  美国:失望

  朝中社9日发表公报说,将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切断朝韩之间一切通讯联络线,以抗议韩国纵容“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的处理方式。

  公报说,朝方将断绝并废除通过朝韩联络办公室维持的双方之间的通讯联络线、朝韩军方之间的东西海通讯联络线、朝韩通讯试验联络线,甚至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总部大楼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之间的热线。

  对此韩美先后作出回应。韩国统一部不具名官员9日对媒体表示,韩朝间通讯线路是为韩朝双方进行沟通设立的基本手段,应遵循朝韩间的协议继续维持。

  而美国国务院随后回应,美方对朝鲜切断朝韩通讯联络线感到失望,敦促朝方回到外交与合作轨道。

  朝鲜:不满

  朝鲜“断联”的强硬之举引来种种猜测。分析人士认为,朝方此举兼顾表达诉求、施压韩方、意指美方的三重目标。

  国际危机组织东北亚与核政策高级顾问金杜妍说,朝鲜一方面的确是希望韩国在反朝传单一事上作出让步,因为朝鲜确实历来视反朝传单为严重威胁。

  同时,韩国国家战略研究院外交安保中心负责人申范哲则表示,朝方认为韩国政府未能忠实履行2018年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后签署的宣言和协议。通过此次关闭通讯渠道也是为向韩国政府施加压力,敦促韩方更好履行朝韩间协议和共识。

  但对于半岛双方合作,前美国国防部官员、朝鲜问题专家范·杰克逊另有看法。他表示,朝鲜不认为其与韩国是对等状态,朝鲜的不满更集中于美国,从本质上推动朝韩合作(或不合作)的主要因素是朝美关系,而不是韩方的政策。

  且行且珍惜

  自2019年2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首脑会晤无果而终,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

  长期遭受国际制裁的朝鲜本希望朝韩经贸合作可以部分缓解本国经济困难,但双方多项合作协议又受到美国干涉而流于一纸空文。此次朝方用“断联”表达不满可谓事出有因。

  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金仁泰认为,朝鲜国内也对此次“断联”措施进行了报道,朝韩之间通过对话磋商的空间被大大压缩,韩朝关系恐在较长一段时间将陷入僵局。半岛要实现和平实属不易,惟愿各方且行且珍惜。

  背景链接

  朝鲜9日的公报还提及,此次“断联”措施只是第一阶段行动。据朝中社此前报道,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4日发表讲话,批评韩国纵容“脱北者”从事敌视朝鲜的行为,称有可能拆除开城工业园区,关闭朝韩联络办公室,甚至废除2018年两国签署的军事协议。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和金与正8日在对韩国工作部门的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对韩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