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取代香港 海南自贸区建设提速 传习近平指示催促
www.wforum.com | 2020-06-02 03:55: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半,仍未见到明确措施。日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再次发出指示“催促”,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7dbaf2424e333c9796343b2d59dad019 (1).jpg

北京时间6月1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指示时要求,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要突出“制度集成创新”、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习近平要求,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并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是海南岛全岛,目标是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成为中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到21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准自由贸易港。

台湾中央社称,海南自贸港从提出构想至今,每一次在媒体上受到关注,都是因为习近平的催促和表态。

2018年4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中共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同年10月由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

2019年11月,习近平在第2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表讲话时说,要“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开放新高地”。同年12月,中共海南省委发言人孙大海在记者会上表示,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

2020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南自贸港的“开局之年”并不顺畅;进入年中,习近平再发言,强调这项政策的重要性。

有外界分析称,这恐将对香港、新加坡造成竞争和压力。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哈继铭曾表示,这并不会影响到香港。香港有自己的发展,例如粤港澳大湾区大的发展机遇。同时,香港也可以利用它与大陆接壤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其服务业、运输行业、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