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杨案"最新进展:不排除发回CAS重审的可能
www.wforum.com | 2020-06-02 03:50:36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4月28日孙杨就被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的裁决“压哨”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至今又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时间,依然没有案件的具体信息公布。此前国际泳联法律委员会执行主席达伦·凯恩表示,即便孙杨上诉成功,最多也是将案件发回CAS重审。

2020_0602_e9b5b5ecj00qba1cs0055c0019000u0c.jpg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称,不排除将案件发回CAS重审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孙杨上诉的前景,非常不妙!

从孙杨提出上诉至今,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一直没有透露案件的具体进程,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无法正常工作,直到当地时间5月7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官网才发布消息,称将从当地时间5月11日逐步恢复正常的司法运作,但除非“无法在家完成工作以及其他一些必须出现在现场的”情况外,要求员工继续待在家中。这样的情况,必然影响到孙杨上诉一案的进程,但至今未有案件的任何具体进程消息,或许也跟案件关注度和影响力太大有关系。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方面三缄其口,让外界各种消息满天飞。此前,美国反禁药组织首席执行官泰加特接受采访时一副为孙杨“着想”的架势,表示如果孙杨愿意坦诚自己的错误,并说出真相,或许有机会缩短禁赛时间,运动生涯也得以延续下去。而国际泳联法律委员会执行主席达伦·凯恩的表态更是让很多孙杨粉丝倒吸一口凉气,“即便孙杨上诉成功,最多也是将案件发回CAS重审”。

针对达伦·凯恩的表态,记者联系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后者表示:“一般情况下,根据BGG第77条第1条规定,联邦最高法院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自行裁决案件。民事案件中的上诉,原则上是能够撤销仲裁庭做出的争议裁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还以一个2017年,编号为4A_432/2017的案例判决书作为参考,在这一案件中,原告针对CAS是否具有管辖权以及CAS仲裁庭的组成违规问题提起上诉,该案最终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撤销CAS的仲裁决议告终。

但是,瑞士联邦法院同时明确表示,并不排除会将由于庭审违规等原因而上诉的案件发回仲裁法庭重审的可能性。

对于孙杨来说,这个“但是”可以说是巨大的坏消息,因为根据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规定,他们只会接受5种类型的上诉:仲裁员之指定或仲裁庭之组成违规;仲裁庭对其自身管辖权之有无认定有误;仲裁庭超裁或漏裁;破坏对等原则或侵犯诉讼权;裁决有违瑞士公共政策。前三种和第五种与孙杨案并不符合,此前《北京青年报》采访相关专业律师时,后者就认为出现在听证会上的翻译问题,是破坏了对等原则,导致孙杨诉讼权被侵犯,孙杨一方上诉就应该集中在这一点上。

 然而,根据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回复来看,针对这一点来上诉,最终的结果还是有可能会被发回CAS重审。要知道,此前做出对孙杨禁赛8年处罚的,就是CAS,即使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将案件发回CAS重审,孙杨翻身的机率同样是微乎其微,毕竟后者在主观上肯定不会愿意自己推翻自己之前决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