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指谷歌帮中国监视百姓 将下令管控社群媒体
www.wforum.com | 2020-05-28 23:40:1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等媒体28日纷纷报导,川普总统将要发布行政命令,管控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体。报道称行政命令当中指控谷歌(Google)协助中国政府监视百姓。

下載 (1).jpg

推特是川普用来对广大网友直接发声的重要管道,但推特26日将川普推文定调为“有误导之嫌”(potentially misleading),引起川普连续发表推文表达不满。川普28日早晨在推特发文写道:“对于社群媒体与公平公正来说,今天将是个大日子!”

CNN报导说:仍在草拟中的行政命令对谷歌提出批评,指控谷歌协助中国政府监视百姓。行政命令还指出,推特协助中国散布官方宣传,而脸书(Facebook)则靠中国方面的广告获取利益。

报导指出:1996年美国联邦《通讯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章,对于网站提供免于因为网友贴文内容而动辄挨告的法律保障,但川普政府在行政命令中提出质疑,法案精神基于科技公司必须凭良心经营事业,但某些社群媒体公司却并非如此,规模庞大、影响力显著的社群媒体公司对于不同意见进行审查,并以滥权手段处理。

Fox 新闻网报导说:川普政府目前还正准备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主要的社群平台是否对于保守派言论有刻意打压的事实。

事先知道川普将要管控社群媒体的脸书(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5月27日接受Fox 新闻节目主持人佩里诺(Dana Perino)采访表示,脸书不会对公开贴文进行审查,除非有迫在眉睫的危险。扎克伯格说“在这个问题上,脸书的政策和推特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