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竟公然喊中国人是猪 还要巨额索赔
www.wforum.com | 2020-05-28 23:36:03  欧洲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一条消息在奥地利各大华人群里炸了锅,奥地利极右翼政客,Stefan Petzner 竟然公开在oe24的电视节目中宣称中国人是“猪”。还说中国应该为疫情负责,需要支付巨额赔款来补偿世界各国遭受的损失!

maxresdefault.jpg

事件的具体过程如下,5月26日,奥地利极右翼政客Stefan Petzner参加了Oe24一个电视采访节目,在访谈中涉及了最近大热的新冠疫情话题,原本的内容是围绕着奥地利部分民众要求放松管制,突然,Stefan Petzner话锋一转,将矛头直指中国:

“最近部分民众希望放开针对疫情的管制,这是表达个人看法的一种合法手段,但是,令我感到极为震惊的是,没有人问究竟谁应该为疫情负责,德国人在说Ischgl,我们在指责慕尼黑,但是真正的责任人是中国!中国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必须为国际重建提供资金,中国必须到国际法庭上接受审判!”

除了要求中国为疫情负责外,Stefan Petzner还发表了针对中国人的种族歧视言论:

“中国人就是Fockn (在奥地利方言中是猪的意思), 另外你知道孩子们是怎么称呼中国人的吗,眯眯眼,所以我也把新冠病毒叫作眯眯眼病毒!”

这样的言论一经在媒体上出现,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奥地利明星律师
乔治·章格(Georg Zanger)已经决定针对StefanPetzner的不当发言采取法律行动,Zanger表示,“这种措辞不仅损害了中国人的生活,甚至也损害了全世界的华人,从而使他们遭受种族迫害。”这样的话语描述毫无疑问是涉及种族歧视的!


乔治·章格(Georg Zanger)律师的法律声明(部分)如下:

9E303CF868DA8C730308240FF96DF01D5204C041_size132_w828_h1792.jpeg


同时Zanger律师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Petzner的言论对于奥地利当地华人圈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自己已经上诉,材料已准备妥当,递交给了Staatsanwaltschaft,虽然有传言说Petzner会道歉,但是申诉已经无法撤回,具体要不要接受他的道歉需要同当地华人代表们商议。

Zanger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Zanger律师认为,Petzner的言论首先是公开发表的,其次他给一个族群贴上了标签,侮辱了中国人的尊严,毫无疑问已经是一种犯罪行为,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

StefanPetzner的言论也引发了奥地利广大华人群体的愤怒,很多华人自发的在各大微信群里号召大家想办法表达自己的不满,有建议注册游行抗议的,也有人打算采取法律行动!

F4E43A0CE3D7A1D9CFAD09A40830C70CB57AF8A3_size138_w1080_h1920.jpeg



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StefanPetzner究竟是谁?

Stefan Petzner是一名奥地利极右翼政客,曾经隶属于Bündnis Zukunft sterreich, BZ,还曾经担任该党主席,但在2013年因为破坏党派内部团结的行为被开除出党!

而Petzner曾经所属的极右翼党派BZ在近年来的选举中屡屡失利,早已失去了在政坛中的位置。可以说,Petzner早已是一名过气政客。但是Petzner在奥地利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不是他的从政经历,而是他与前克恩顿州州长约格·海德(JrgHaider)之间的同性疑云。

Jrg Haider曾两次担任克恩顿州州长,也是奥地利自由党(FP)的长期领导人,后来脱离自由党创立了BZ并担任主席。但是Jrg Haider于2008年死于一场车祸,随后,Stefan Petzner继任党主席并在2008年10月19日的ORF电台采访中表示,自己与Jrg之间的情谊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友谊,而是一种特殊的关系,Petzner甚至还把Jrg叫作自己一生中的男人(德语:Lebensmensch)。

Petzner的发言引发了Jrg 遗孀Claudia Hoffmann的不满,因为她与丈夫结婚多年,还有两个女儿,实在不相信自己的丈夫会和Petzner有什么情感纠葛,但是媒体一直追问不休,甚至认为Jrg之所以会发生车祸,就是因为当天晚上同Petzner吵架,情绪失控所致。

最后Claudia起诉了多家媒体,禁止他们再用同性恋等词汇描述自己的丈夫,这场扑朔迷离的情感风波才算落下帷幕。由于媒体被禁止再炒作两人的情感问题,Petzner在被逐出党派后一直没能东山再起,只好混迹各类政治访谈类节目来谋取曝光度,此次在媒体上公然的种族歧视也是他吸引关注的一种手段。

奥地利前总理发言力撑中国

Jrg Haider 与Stefan Petzner作为奥地利的极右翼政客,长期以来一直秉持着对于移民的歧视态度,但是近日,奥地利前总理、奥中商业协会董事会主席克恩就欧洲和奥地利对华关系、中国抗击疫情和“口罩外交”等接受奥经济周刊《趋势》采访。克恩表示,主张欧洲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建立新的跨大西洋联盟的想法是危险的。

E9EF9EFA2F503A3C0E1FDD300968AC2043D61D8C_size20_w617_h355.jpeg

克恩表示,新冠疫情对所有政权都是独一无二的挑战。各国普遍低估疫情危险,因此在危机管理中出现失误并不奇怪。世卫组织首次发出警告一个月后,奥地利才召开第一次应对疫情专项工作组会议,我们应在批评中国方面保持谨慎。川普总统曾经就抗击疫情15次赞扬中国,直到他因自身问题需要寻找替罪羊。

中国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并提供帮助,与一些欧洲国家并无二致。政治不会存在真空,美国不再具有继续领导全球的能力或意愿,自然会有其他国家填补空缺。美国削减了世界卫生组织会费,而中国则增加资助。这从长远来看是积极的,但是相信其中没有权力博弈的战略考量是幼稚的。美国人数十年来始终是这样做的。

疫情不存在所谓罪魁祸首

Stefan Petzner在发言中不仅歧视中国人,还公然把疫情爆发的责任推到了中国头上并索要赔偿,但是Petzner似乎忘记了,有超过两千名德国旅客目前正在酝酿起诉奥地利滑雪胜地Ischgl,指责当地政府为了保护旅游胜地的名声,封锁了当地酒吧出现感染者的消息,致使上千名德国游客在Ischgl感染了病毒,并在德国多地引发了大范围感染,造成了无数人的死亡。

C388491CC4BF23B5392345CDC10C5720E91E9E0B_size97_w750_h422.jpeg

如果 Petzner认为中国要负责,那么这些德国游客也有充足的理由要求Ischgl提供赔偿了,毕竟他们在当地感染上病毒可是铁一般的事实。无独有偶,近日,由于奥地利拒绝开放同意大利的边境,引发了意大利方面的强烈不满,一名意大利极右翼政客就宣称,要对奥地利实施制裁!

这名意大利政客Marco Dreosto隶属于极右翼党派Lega,在欧盟议会中担任议员,他批评奥地利“以牺牲意大利为代价”与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结成旅游联盟。Marco Dreosto要求欧盟必须惩罚奥地利,因为这种针对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歧视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布鲁塞尔方面必须立刻采取行动,不要浪费时间。

意大利北部特伦蒂诺州州长毛里齐奥·富加蒂(Maurizio Fugatti)认为:“维也纳政府应与意大利进行建设性合作,而不是关闭边界。”Fugatti不明白,为什么奥地利允许德国游客从奥地利入境意大利,却不允许开放奥地利和意大利之间的边境。

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意大利夏季的过夜人数中有5%来自奥地利游客,他们每天的平均支出为156欧元,大大高于欧洲的平均水平(110欧元)。因此意大利急切希望奥地利可以开放边境,允许游客前往度假。但是奥地利方面一直含糊其辞,称只会与疫情状况相同的国家开放边境,拒绝了意大利方面的要求。

                                             意大利海滩上人与人保持距离

不仅奥地利拒绝意大利的请求,斯洛文尼亚方面也担心意大利人通过奥地利入境本国,所以要求奥地利严肃对待意大利方面的请求,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Di Maio)一直希望在6月初欧洲可以全面开放,意大利奥地利两国之间为了边境开放问题一直争吵不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