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5名中国公民
www.wforum.com | 2020-05-28 23:34:42  法广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批注 2020-05-28 141551.png

2019年6月29日,日本G20峰会期间的川普与习近平 © REUTERS - Kevin Lamarque摄影

美国司法部5月28日宣布对28名朝鲜公民和5名中国公民提起诉讼,指控他们通过一系列镜像公司网络,绕开了对朝鲜的核活动制裁令,转移了超过25亿美元,主要罪名涉及谋划罪,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银行诈骗,和国际洗钱。

根据这份起诉书,参与上述系列活动的镜像公司约有250家,在泰国,利比亚,奥地利,俄罗斯,中国,科威特等国家境内,涉嫌通过国际银行绕开对朝制裁,与朝鲜内部进行货物贸易活动,帮助朝鲜获得所需物资,同时获利。

福克斯新闻网当天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本次起诉的这些人当中,不乏朝鲜国有银行高层执行人士,这家银行早在2013年就受到过美国制裁,本次转移资金是为了帮助朝鲜继续核活动。福克斯新闻网还表示,这当中的一名银行高层人士曾经早先在朝鲜情报部门工作。美国司法部同时认为,中国涉嫌帮助朝鲜,通过国家控制的电信公司,进行非法银行转移。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谢尔文在当天的声明里指出,通过本次起诉,美国彰显其决心,阻止朝鲜非法接入美国金融渠道的能力,限制其有关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弹道导弹计划的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