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高科技领域投资1000亿美元 以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20-05-28 19:48: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将向高科技领域投资1000亿美元 以对抗中国

  《防务新闻》在5月27日报道称,美国国会将向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注入100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先进通信、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这项由参议院最高民主党人发起的提案得到了两党支持。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周三提出了《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此提案将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更名为国家科技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undation),并增加一个类似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机构,负责监督科研工作并在特定的科技领域(代表联邦政府)授予合同。计划的1000亿美元将分5年发放。

  舒默的议案由俄亥俄州参议员杨(Todd Young)共同提出。草案的众议院版本由众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两名成员共同提出。他們是:民主党众议员卡纳 (Ro Khanna,D-Calif。) 和共和党众议员盖拉格尔(Mike Gallagher,R-Wis。)

  这四位国会议员本月在《今日美国》的专栏文章中写道:“在利率处于历史性低位的时候,我们应该努力将联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和公共/私人领域对科技的投资结合起来。”

  “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美国开始(从疫情中)复苏,中国也会站稳脚跟。中国希望利用这一时机,通过投资对美国人未来的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的技术创新来超越美国。”

  根据提案摘要,基金会的技术局将在以下特定领域进行投资: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高性能计算、半导体和先进计算机硬件

  量子计算和信息系统。

  机器人、自动化和先进制造

  预防自然或人为灾害

  先进的通信技术

  生物技术、基因组学和合成生物学。

  先进的能源技术

  网络安全、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技术

  与其他重点领域相关的材料科学、工程和勘探

  根据该法案,国会还将额外拨款100亿美元用于指定至少10个区域技术中心,这些中心将成为 “全球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中心”。

  当舒默在去年11月首次提出这个针对中国的大胆想法时,他表示自己得到了川普总统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身边人的支持,但缺乏共和党领袖的“全方位支持”。

  一名(国会)高级助理在周三表示,四名国会议员正在努力将提案纳入《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2021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中。参议院定于6月初对该法案进行讨论。

  去年,舒默和对中国问题持鹰派观点的共和党人、参院军事委员会高级成员科顿(Tom Cotton)成功联手将《芬太尼制裁法案》(Fentanyl Sanctions Act)纳入《2020国防授权法案》中。该法案旨在追究中国等国家对芬太尼和其他合成阿片类药物(在美国境内)扩散的责任。

  当时,该法案于2019年4月提出,并被列入参议院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提案,一个月后在参院获得通过。2019年12月,国会正式通过的《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保留了芬太尼制裁法的条款。

  一位国会助理认为,这项法案能否通过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一方面,巨大的支出可能会让进步民主党人及财政保守派的共和党人为难。因为截至目前为止,《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预算已经达到7000亿美元。另一方面,大规模的新冠肺炎援助计划可能是国会在财政上变得不那么保守的一个标志。

  他表示:“我们这些天谈论的数字都在一万亿或三万亿的范围内,所以多出1000亿美元又算得了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