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力镇压逼人表态 香港掀起“文革式风暴”
www.wforum.com | 2020-05-28 04:34:4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0_1MH4H4-600x400.jpg

5月28日(周四)中共人大将审议“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制草案”,预计2个月后香港版“国安法”将正式实施。中共突来的强制做法,引起海内外震惊,普遍认为这是“一国两制”的彻底终结。中联办为“国安法”造势,下令各亲共社团和中资企业在《文汇报》等亲共媒体上刊登支持广告,并在地铁等公共场所发起万人签名活动,逼迫港人支持国安法,人人表态;对于走出来的反抗者,港警则施以武力镇压。霎时间,“文革风暴”再现香港。

亲共社团纷在报纸上刊登支持广告

23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也发表整版广告。

有亲共团体人士私下透露,这些广告都是《大公报》和中联办联手运作,中联办给出名单,大公报专人给名单上的社团打电话,对方同意就给刊登,广告费由社团或中资企业出。

目前香港有成千上万的各类社团组织,大多数是中共代理机构,也有的甚至是特务组织。每到关键时刻,就是他们亮相、舆论造势的时候。由于中联办的威胁,这些社团不得不花钱刊登广告,否则今后就无法再跟中联办混下去了。

何柱国《星岛日报》上发文“理所当然”

5月22日,何柱国在他的《星岛日报》发表广告式文章,标题就叫“理所当然”,力挺中共推行香港版“国安法”。

何柱国1949年6月出生,是星岛新闻集团、香港烟草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人称“烟仔何”,他是香港建制派中的活跃人士,跟大陆官方关系密切,1998年就当选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目前是政协常委。

文章还列举很多与香港多数人看法相反的观点。这些评论火药味十足,肆意攻击的话语,还有歪曲事实、乱扣帽子的定性,让人回想起大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大字报。

何柱国还给港人扣大帽子、安上各种罪名,比如数百万港人的和平请愿,被他定性为“图谋煽动香港人颠覆中国政府、搞叛乱分裂”;港人争取自由民主,被他扣上“港独”大帽子。香港人是因为爱这片土地、爱这个国家,才留在香港、奋起反抗的,却被他说成是“煽动港人仇恨自己国家”,民众为阻止警察暴行,却被定性为“暴徒”。

很多香港人是从大陆逃难来港,香港人说,没想到多年后,“文革”遗风在香港再现了。

工商界、富豪要表态 李泽钜李嘉诚表态

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不仅要求亲共社团刊登广告、制造舆论假象,同时还逼迫各大企业表态支持,比如中资企业中的华润、招商局等,都率先刊登了广告,比如5月27日在《文汇报》刊登支持广告的尚乘集团和中广核集团。

5月25日,据大公网报导,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表示,现时香港正处于政治纷乱及营商环境不明朗之氛围,期望“香港国安法”能稳定香港之局势,恢复社会及经济活动的正常运作。

尽管这些工商界精英公开表态支持“国安法”,但背地里却积极准备移民。据悉,一位香港精英企业家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表面上他投了赞同票,但一看到中共要对香港下狠手,他马上给家人打电话,立刻把20亿港币转移到了国外。

5月27日,中共人大强推国安法的消息曝光近一周后,长和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才首度开腔,回应《大公报》的相关查询。他表示:“国家对自身国家安全问题有权责,大家不必过分解读。希望通过《国安法》可纾缓中央对香港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特区政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

熟悉李嘉诚说话习惯的港人看得出,他一方面是在应付《大公报》,一方面在批评港府和中共:他说,“希望”国安法能起到某种作用,同时指出港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

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强硬表态“维稳”

中共除了用钱做广告为舆论造势,胁迫工商界精英表态,还直接亮出驻港部队的恐吓。

5月26日,中共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表态称,这一决定“有利震慑各类分裂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

陈道祥的讲话是共军驻港部队首次就引起巨大争议的香港“国安法”草案表态。《纽约时报》报导说,陈道祥的讲话给出一个“明确的提醒:在(香港)这个半自治的地方,北京有绝对权力实施统治。”

人人表态 银行职员被要求签字支持

“文革”时中共下令人人表态支持中央决定,如今这一幕也出现在香港。

近日来在香港各大地铁入口处,亲共的建制派摆出摊位,给来往行人签字表态支持国安法。

另外,数家中资行内部要求员工联署表态支持国安法,据称涉及银行包括中银香港(2388)、工银(1398)旗下工银亚洲,以及国泰君安(2611)。

消息称,工银要求员工签名支持立法,另有中资行要求员工上网投票支持立法,再“cap截图”交予公司核查。人人都得表态支持。

反修例风波中,已有报导指中资行曾警告员工不可参与“全民大三罢”罢工。

警队武力镇压

中共除了让驻港部队威胁市民,还出动武力,暴力镇压民意,这和“文革”时搞的镇压很类似。

GettyImages-1214824229-1-600x400.jpg

5月27日中午,不少民众在港岛多区游行,抗议中共的国歌法和国安法,警方在多个位置大规模截查在场人士。警方截查过百人,大部分是年轻人;并要求他们坐在地上等候,其后安排他们分批乘搭旅游巴士离开。

下午约1时,部分民众在中环占据附近马路,警方其后采取执法行动,拘捕约180人。下午3点,防暴警员沿砵兰街快速推进,将一名男子制服在地上、锁上手铐,男子血流披面。

香港人从去年反送中就展现“鸡蛋撞高墙”勇气和“Be Water”的如水智慧,在经历血与火考验之后,港人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喊出“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天灭中共”等历史最强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