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库德洛:全力助美商撤离中港
www.wforum.com | 2020-05-28 04:29:19  自由时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0.jpg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廿六日接受福斯财经网节目主持人沃尔尼连线访问时,终于对饱受中国“港版国安法”威胁的香港问题郑重表态。他反覆强调,中国这回犯了“天大错误”,“令人忧心”,川普政府愿对目前仍在中国、香港的美国企业提供全额回流补助,矢言竭尽所能让美商将制造供应链迁回母国。

中国这回犯了“天大错误”

针对港版国安法是否导致今年初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翻盘,库德洛保守表示“不想推测”,但称美国贸易代表莱席尔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近期有“建设性”对话并确定维持协议,至少“目前”是这样。

但库德洛坦言,因新冠肺炎及香港问题对中国“恼火”的美国总统川普,已不像先前重视今年初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去年底由中国窜出的新冠肺炎祸延全球,美国为最大苦主,全美至少一七二万人染疫,不治病例已破十万;身为全球最大个人防护装备生产国的中方因疫情停工时,更让美国开始正视自身制造供应链过度依赖亚洲一事,尤其是对中国货品及关键技术的倚赖。美国府会先前研议的回流计划,除了着眼于减税、更新法规,也曾提出二五○亿美元“迁移基金”补贴回流企业,直至库德洛廿六日宣告尽力全额吸收。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20-05-28 08:38:17
聪明的美帝公司才不跑呢。美政府给的钱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而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才是生意人的向往。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注意!中使馆确认:华人入籍仍可领取中国退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美日搞出大动静 解放军往太平洋水道要被封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