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挟香港威胁国际秩序 欧盟要有动作
www.wforum.com | 2020-05-28 04:26:0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61.jpg

香港本土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右)指出,中国强推香港版国安法已触动白宫神经,制裁措施“不是只闻楼梯响”。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左)也向日本媒体表示,一旦国安法实施,“香港就完蛋了”。

国际关注中国强推“国安法”摧毁香港的“一国两制”体制,并思考反制之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在准备致廿个会员国外交首长的信函中指出,中国加强掌控香港,威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欧盟必须对此发出“强而有力的”回应。

彭博报导,波瑞尔在注明为廿六日的信函指出,中国崛起为欧盟带来地缘政治考验,中国加强掌控香港,“影响的不仅是我们在香港的直接利益,也影响维系遵守法律、政治承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面对中国企图影响和形塑全球公共观感,欧盟成员国在政策上,须“一致且强而有力的信息”。

波瑞尔廿六日向欧洲议会委员会说,“我认为制裁中国不是解决我们与中国问题的方法”;若香港问题恶化,欧盟或许不得不跟进美国施加制裁,“我们势必得思考这些作法对欧盟与中国关系的冲击”。

“美国之音”(VOA)廿七日引述香港学者、美国圣母大学政治学副教授许田波在“外交政策研究所”网络讨论会上的发言,警告港版国安法将使香港陷入有如西藏、新疆的境遇,若北京废除“一国两制”和“中英联合声明”,近来在中印边境、南海、东海等地咄咄逼人的行径也都无须承担后果,“我很担心台湾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不制裁中 英学者:下一步攻台

英国剑桥大学学者葛拉赫也说,国际社会必须透过制裁,让中国违反协议、摧毁香港自由的行为受到惩罚,否则“下一步便是进攻台湾,并吞这个岛屿”。他呼吁德国强化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对台湾做出受武力攻击时提供军事援助的承诺。德国政府发言人戴梅尔廿七日表示,德国“期待”中国尊重香港的法治,“香港应该维持高度自治”。

香港本土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二十七日指出,国安法已触动白宫神经,意识到香港不再是国际金融中心,而是“一国一制下大湾区城市”,制裁措施“不是只闻楼梯响”,北京的作法只会刺激美国,甚至欧盟等西方国家,研究推动制裁中国及香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