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人拿到纾困支票不是冲去好市多而是先做这事
www.wforum.com | 2020-05-27 05:03:1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本周发布的一项调查,将近三分之一(30%)受访的美国民众表示,在拿到政府刺激支票后的第一件事是支付各类帐单,这是美国人正在勉力维持生计的最新迹象,尤其是3月中旬以来有超过3,8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image.png

  现在许多美国民众的当务之急是支付包括水、电、瓦斯、行动电话,以及有线电视和租金等帐单,这件事比去沃尔玛、好市多等卖场购买日常必需品、服装、电视,电玩游戏、体育用品和玩具还要重要。

  根据 YouGov的这项调查,令人震惊的是,许多美国民众考量到联邦政府在不久将会否提供新一轮刺激方案的态势并不明朗,因此用这笔钱来保有栖身之处以及购买日常必需品。

  这项调查并指出,美国人意识到不久将来日子会更严峻,因而趁此机会用这笔钱协助他们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藉由偿还债务,美国消费者可腾出一些信用空间,以便在不久将来失业时有信贷可用。

  超过1.3亿张的纾困支票正流向家庭,这是政府2.2兆美元"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的重要一环,但许多休无薪假和遭裁员的劳工表示,这笔最高1,200美元的纾困金不足以使他们度过另一个更大的大衰退。

  上周约有24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金,但包括新的联邦救助计画在内,实际人数多出近100万人。自3月中旬为抗疫开始实施封锁以来,已有3,55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这项调查也呼应了之前一些经济学家的研究结果,他们的初步研究发现,美国民众在4月领到1,200美元刺激支票后,许多人不再把这笔钱花在汽车或其他耐久财上,而是用来确保全家有屋顶可遮风避雨、餐桌上有食物可吃。

  这些来自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南丹麦大学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说:"基于2020年刺激支票金额较大,我们或许以为像汽车、电子、家电、家具这类产品支出较明显。不料,民众反而把钱花在缴付房租和帐单,以及食物、个人保健和非耐久财等项目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