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连续走软贬值事出有因
www.wforum.com | 2020-05-26 23:06:21  日经亚洲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5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293,下调84点,中间价贬值至2008年2月28日以来最低;此前的5月25日,中共央行已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270点。

image.png

  日媒26日报道,中共与美国双边关系在一系列问题上恶化,市场观察家认为,在华盛顿威胁要制裁中共之后,北京正在让人民币贬值作为对美国的警告。

  一位银行消息人士说:“人民币在实际交易中正在走弱,中国承认并反映在新汇率中。”

  中共中央每天早上根据主要银行的报告设定参考汇率。尽管该汇率表面上跟踪了市场的波动,但经常对其进行调整以反映政策重点,并被广泛认为是满足货币当局意愿的指标。

  国度证券表示,自2018年美中贸易争端加剧以来,美中关系的好坏成为决定人民币汇率走向一个重要因素。每当关系改善,人民币升值,而一旦关系恶化,人民币贬值。

  国度证券补充说,而这一次,人们担心美国的制裁可能会挤压中国经济并引发资本流出,从而会加剧人民币贬值的趋势。

  目前市场预期,香港问题或引爆美中新一轮关系紧张,这将支撑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短期人民币会承受一定压力。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中共将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这将造成中美之间一系列的摩擦加剧,打破了之前的平衡局势,使人民币最近有贬值压力。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美中关系越发紧张,人民币贬值压力越大。

  德国商业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尽管中共政府仍然承诺执行贸易协议,但近期事件表明中美紧张局势升级已不可避免,人民币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

  日媒报道称,据推断,中共央行最近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似乎是为了传达一条信息,即中共可能不会轻易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在正常情况下,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中国出口,但在美中关系恶化,全球经济需求下滑的背景下,中国出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即使人民币贬值,对促进出口所起作用也是微乎其微。

  然而,人民币贬值的弊端却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将引发资本加速流出中国。

  人民币贬值的另外一个重要诱因是中国经济本身的不断下滑,这导致中共财政入不敷出,赤字扩大;为对冲经济下滑的冲击,中共央行也不断向市场投放资金。

  海通证券的分析师姜超说,“财政赤字和货币供应大量增加导致人民币贬值是很自然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