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泰航空整合计划或遭中共阻挠
www.wforum.com | 2020-05-26 22:59:15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香港国泰航空将旗下港龙航空并入整改的计划,可能会遭到中共民航当局的阻挠,原因是中共报复国泰员工曾支持过香港民众的抗议活动。

image.png

  国泰航班班机,资料图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跟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国泰航空正在考虑削减成本、优化市场行销及整并国泰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的飞行员合约。

  但是国泰员工因为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动而被中共民航局系统记过,这可能会招致中共报复,从而影响国泰的重组——中共民航局或驳回国泰和港龙航空增加大陆新航点和航班的申请。

  去年反送中运动中,国泰因其员工参与香港的反送中抗议而被中共民航局和中共国有媒体点名和羞辱。国泰在8月10日宣布全面配合中共的政治检查政策,并开除两名地勤、对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师做停职处理。

  国泰公司内部也发生了一系列解雇和辞职事件,包括首席执行官何杲(Rupert Hogg)和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的辞职。

  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国泰积极配合中共,但中共民用航空局仍对国泰进行了六个违规记分,这意味着要在从接近去年末最近一次被记点后一年,国泰才能获准扩大运营范围。

  中共民用航空局也可能由此阻止国泰航空继续保有港龙专飞的20条内地航线。国泰航空仅执飞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线,港龙航线则包括福州和南京等城市。

  此前,中共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要求不许参与和支持过港人游行示威的员工飞内地航班,甚至不许飞过中国大陆领空,并从去年秋季加强了对国泰航空的检查力度。

  除了大陆航班外,国泰的很多通往欧洲和美国的航线也经过中国领空。

  在疫情导致需求骤降之际,国泰航空正在进行战略性审查,目前该公司拒绝就港龙航空的计划、违规记分及其与中共民航局的磋商发表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