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人反国安法示威 至少180人遭警方逮捕
www.wforum.com | 2020-05-25 04:32: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05-24T060155Z_1501418557_RC2TUG9V8OYB_RTRMADP_3_HONGKONG-PROTESTS.jpg

数千香港民众周日上街抗议“港版国安法”,入夜后仍有部分市民聚集街头。据警方晚间在脸书上称,截至晚间9时许,至少有180 人以“非法集结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名被捕。香港医管局晚间发布新闻称,抗争过程有6人送医,其中一名女子危殆。

《中央社》综合香港各媒体报导,到周日晚间,铜锣湾鹅颈桥一带仍有抗议民众聚集,有人推倒路边的车站牌,将三角锥、雨伞、砖头与木板等杂物丢进轩尼诗道马路上,阻塞了多条行车路线。

晚间7时30分左右,防暴警察沿着鹅颈桥底往时代广场方向推进,行动期间发射胡椒球弹及胡椒喷剂,意图驱散在场高喊口号及唱歌的市民,现场最少有一人被捕。

据称,港警周日主要采取机动拦查方式,乘坐中型巴士沿街巡逻,只要见道路边聚集人数超过8人,立即下车包围拦检要求出示身分证件。

港警晚间在脸书专页称,截至晚上9时30分,在铜锣湾、尖沙咀、湾仔等地区拘捕至少180人,主要涉及未经批准的集结、非法集结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行。

据法新社记者现场报道,警方试图驱散示威人群时也适用了高压水炮。一名参加抗议活动的25岁青年Vincent向法新社表示:“今后港人可能因为批评政府的言论被抓”。他说,“香港人愤怒了,谁也没想到(港版国安法)来的这样快这样粗暴”。

法新社报道,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物品,架设临时路障并用雨伞保护自己免受催泪瓦斯伤害。 警方宣布逮捕180人。还有一些抗议者在尖沙咀附近的小规模示威中被捕。

消息援引医管局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傍晚6时,有6名市民被送往律敦治医院治疗,其中一名女子危殆。这6名伤者包括2男4女,其中4人情况稳定,一名女子已经出院。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