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托,请自觉离我2米!直到2022年
www.wforum.com | 2020-05-24 23:16:3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专栏作者:留洋君

近一段时间,随着多个国家宣布解除“禁令”,大规模复工复产的节奏也正在全世界范围内推进。

商店、餐厅、博物馆、娱乐场所等也在重启经济的计划中迎来了“后疫情”时期的重新营业。

包括留洋君在内,广大民众们的心情可谓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我们终于在长达数月的“隔离”生活之后嗅到了“自由”的味道;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为病毒反弹的风险及安全隐患而担忧。

1.png

 

关于为何要保持“社交距离”,哈佛大学的专家在《科学》上发布了一则关于新冠病毒预测的重要报告。

报告中有一个关于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提示:

“由于没有可用的药物治疗,干预措施主要集中在接触者追踪、检疫和保持社交距离上。”

也就是说,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可能是我们目前唯一能做的防护措施。

留洋君搜罗了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五花八门”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方式。

不要惊讶,这将是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常态”。

餐厅

位于荷兰首度阿姆斯特丹的海边餐厅Mediamatic ETEN,设置了最多只能容纳3人的玻璃屋(green house)。

具有同样创意的,还有德国哈根的 Novy's Brasserie餐厅。

这样特别的设置,既满足了人们聚餐的需求,也能以“浪漫”的方式保持社交距离。

4.png

留洋君:确定这不是情人节“专座”吗?

美国马里兰州的餐厅Fish Tales Bar & Grill“发明”了“碰碰桌”。

5.png

这些圆桌用橡皮圈做成,桌脚装有滑轮,客人可以带着桌子走来走去,自然而然保持了安全距离。

留洋君:还吃什么饭?来啊!碰我啊!

而德国施韦林一家咖啡馆的老板Jaqueline Rothe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6.png

用餐的客人头上都要戴着由pool float特制的帽子,稍不留神就会互相“打架”时刻被提醒要保持社交距离。

留洋君: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保证不会喷吗?

香港的星巴克直接将一些座椅“封存”,只提供少数可以堂食的座位给顾客。

8.png

留洋君:星爸爸,敢不敢有点发明创造?

泰国曼谷的这家咖啡厅使用“非接触滑轮系统”取咖啡。

9.png

留洋君:名字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泰国曼谷的不少餐厅则用可爱的玩偶陪伴为避免聚餐而一个人吃饭的客人。

坐在你对面或旁边的,可能是吉祥物“Barbegon”。

 

也可能是憨态可掬的熊猫。

12.png

13.png

还有可能是可爱的毛绒公仔。

曼谷玩偶.jpg 

留洋君:比男(女)朋友可爱多了,好嘛!

同样是用来陪伴就餐的客人,这家美国维珍尼亚州的餐厅使用的则是人偶。

 

留洋君:你愁啥?!

购物

新加坡超市里的结账区域,地上醒目的黄色警示线。

这是我们最常见的商家要求顾客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

你习惯了吗?

新加坡结账.jpg

在意大利罗马的超市,购物区也标记了保持身体距离的警示线。

罗马超市.jpg

留洋君:既是安全距离,也是礼貌距离。

印度金奈的菜市场在地上画上“病毒”涂鸦以警示民众注意保持身体安全距离。

印度菜市场.jpg

留洋君:这样会忘了要买啥菜吧?

英国发明家Colin Furze自制了2米高的自行车,这样就可以“自动”保持社交距离,安心骑车去购物了。

英国自行车.jpg 

不过,这辆车和普通车的区别是不能急转弯。

留洋君:嗯,缺点还是挺明显的。

没有专业防护设备,阿根廷Buenos Aires这家小超市的收银员只能躲在塑料布后面为顾客服务。

阿根廷收银.jpg

留洋君:防得住病毒的都是好设备!

活动

眼看夏季就要到了,谁能阻止歪果仁晒太阳?

为确保民众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纽约布鲁克林的Domino Park在草地上画了圈圈。

 

留洋君:从此,我们“画地为牢”……

在德国下萨克森州许托夫,一家舞厅举办“蹦迪”活动。

几百辆汽车相聚一堂,灯光闪烁音乐劲爆,民众在私家车内跟随节奏狂欢。

德国汽车迪斯科.jpg

在德国柏林,公寓外墙变幕布,居民坐在家里,打开窗户就能观看露天电影。

德国露天电影.jpg

留洋君:这么cool的创意,请给我来一打儿!

韩国仁川延期举行的职棒联赛开赛,SK飞龙 (SK Wyverns)对阵韩华鹰队(Hanwha Eagles)。

观众席上摆满了印有戴口罩的球迷和卡通萝卜形象的条幅,看上去“座无虚席”。

韩国球队.jpg

韩国球队1.jpg

留洋君:只觉得背后一阵阵发凉。

在隔离期间就曾以“花式”遛狗而闻名的西班牙民众,理发、美甲也不能少。这些服务场所已经做好安全措施,迎接顾客的到来。

 

留洋君:西班牙人民真会玩。

在澳大利亚悉尼,神父James Collins在 St. Paul’s Anglican 教堂的院子里举行了“社交疏离”式的礼拜仪式。

悉尼教堂.jpg 

依照基督的信仰,信徒们会在复活节前一天到教堂接受牧师的圣水祝福。

美国底特律一间教堂的牧师提莫西Timothy Pelc突发奇想,将圣水装入水枪内,朝着开车前来的信徒喷洒圣水。

这样既保持了社交距离,又可以送出祝福。

留养君:牧师都这么萌吗?

公共区域

印度尼西亚的电梯里,乘客只允许站在指示的区域里,以维持足够的安全空间。

印度尼西亚电梯1.jpg

留洋君:除了尴尬,没毛病。

在泰国的候车厅,座位被张贴的警示隔离开。

泰国汽车站.jpg

留洋君:看着还是挤,是怎么回事?

在公共卫生间如厕同样要保持社交距离。在新加坡,男士卫生间做了明显的标记。

新加坡厕所.jpg 

不一样的方式,同样的作用。这是英国梅德斯通M20高速公路休息站的男士卫生间。

英国厕所.jpg

留洋君:那些最怕被搭讪的男同胞们,暗爽了。

记者.jpg

在美国加州的Newbury Park,一位记者正在进行采访,也没忘记身体力行保持社交距离。

留洋君:体力值满分。

国内多地终于结束史上最长寒假陆续返校复课。杭州养正小学的学生们将古代“官帽”进行大胆改良,制作了长达一米的帽翅。戴着它上学,时刻提醒孩子们保持安全距离。

小学生.jpg 

留洋君:戴口罩,消毒,洗手,戴帽子……做小学生,也太难了吧!

“后疫情”时代下,与病毒抗衡不仅要靠安全意识,还要善于开启“脑洞”。

哈佛专家还预测,人们可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间歇性地保持“社交距离”直至2022年。

所以,就让智慧和幽默为持久的“战役”生活加点料吧。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