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顾问称,所谓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插入欧洲心脏的匕首
www.wforum.com | 2020-05-24 18:3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5月24日,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赖恩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评价了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州在欧洲的地位。

奥布赖恩称,加里宁格勒特殊的地理位置,本应使其成为西欧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枢纽,以及旅游和人员交流的中心。不幸的是,俄罗斯政府把加里宁格勒打造成一个封闭的军事基地,里面塞满了现代化武器和导弹。导弹针对的目标,是以波罗的海国家为代表的美国盟国。

对于俄罗斯和欧洲而言,当前的加里宁格勒,等同于一个被遗憾错失的机会,这个俄罗斯的武器库,就像是插入欧洲心脏的匕首。

采访中,奥布赖恩还为美国决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进行辩护,据他透露,美国曾多次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提出对加里宁格勒进行空中侦察的要求,但俄罗斯一直拒绝美国飞机飞越加里宁格勒上空,这是对条约内容的公然违背。

美国总统顾问说出自己的看法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安东·阿里汉诺夫随即进行回应。阿里汉诺夫不同意奥布赖恩将加里宁格勒喻为“匕首”和“封闭军事基地”的说法,他认为美国总统府的官员一如既往地肤浅、浅薄,在谈论一个外国地点的状况时,甚至不去提前了解,做好功课。

阿里汉诺夫称,加里宁格勒是开放的,在新冠病毒流行前的几年里,该州的旅游业形势良好,游客数量每年都以17%-20%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引入电子签证后,大量波兰人和德国人涌入加里宁格勒,但美国人很少会来这里,阿里汉诺夫欢迎美国游客来这里看看,了解真实的加里宁格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