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断收紧中概股管制 百度恐考虑从美国退市
www.wforum.com | 2020-05-21 23:45:38  金融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度(Baidu)正考虑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选择。目前美国立法者倾向于收紧针对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规则。

000095567_piclink.jpg

中国领先搜索引擎的首席执行官李彦宏(Robin Li)表示,对于公司股票无法在纽约交易的前景,他的公司并不担心。

“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李彦宏对《中国日报》表示,“我们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我觉得根本的判断还是,如果是一个好的公司,上市的选择地其实是非常多的,并不局限于美国,”李彦宏在参加中国每年一度的人大会议间隙表示,“所以我们没有那么担心美国政府的打压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

百度于200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筹资1.1亿美元。由于中国国内监管严格,赴美上市一直是中国科技公司流行的筹资方式。但在美中两国爆发贸易战、以及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等公司爆出会计丑闻后,美国交易所、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对中国公司在美上市越来越警惕。

美国参议院周三通过的一项法案,可能会迫使一些中国公司最终从美国交易所退市,原因是公开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获取审计报告方面存在问题。

由两党共同支持的该法案要求任何一家连续3年没有达到PCAOB审计要求的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退市。法案还要求外国公司披露他们是否由政府拥有或控制。

周三晚间,加州民主党人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在美国众议院提出了一项类似法案。目前还不清楚众议院何时会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谢尔曼是众议院投资者保护、企业家精神和资本市场小组委员会(House Subcommittee on Investor Protection, Entrepreneurship, and Capital Markets)主席。他表示,该法案将确保外资企业与美国企业接受同样的会计审查,从而保护美国投资者。

“如果这项立法已签署成为法律,瑞幸咖啡的美国投资者可能就会避免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长期以来,北京方面一直禁止美国审计监督机构检查在华经营企业的审计记录。

百度股价已从2018年的高点下跌约60%,市值缩水至300亿美元。

越来越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已转向在香港二次上市,以降低风险和扩大投资者基础。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阿里巴巴(Alibaba)去年在香港筹资近130亿美元,其竞争对手、在线零售商京东(JD.com)也已启动类似流程。

路透社(Reuters)周四报道称,百度正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并在距离本土市场更近的交易所上市,以提振其估值。百度表示“公司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纳斯达克拒绝置评。

本周早些时候,百度报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广告商削减支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7%。其核心的搜索和新闻推送业务的营收下滑更快,同比下降13%。

李彦宏是百度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16.4%的股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