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 美国决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周五通知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20-05-21 23:45: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决定退出与俄罗斯签订的《开放天空条约》,理由是俄罗斯多次违反条约的规定。

DA45A6F7-D86D-4400-9CD1-88D475F8791E_w1023_r1_s.jpg

媒体援引政府资深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决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美国计划星期周五将这个决定通知俄罗斯。

《开放天空条约》(Open Skies Treaty)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与国务卿贝克(James Baker)1992年在前苏联解体后与俄罗斯谈判并签订的,共有34个国家在条约上签了字。条约允许签字国的飞机携带先进探测设备飞越另外一个国家的领空进行侦察,了解对方的军事行动,减少误判。

美国政府官员过去一直都在抱怨俄罗斯不允许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飞机飞越俄罗斯据信正部署可以打到欧洲的核武器的城市卡列宁格勒(Kaliningrad),也不许美国飞机穿越俄罗斯主要军事演习的空域。美国官员并指出,俄罗斯一架飞机2017年直接飞越美国新泽西州的领空,让川普总统感到愤怒。美国国防和情报机构并指出,俄罗斯的侦察飞机在飞越美国大陆时对美国重要基础设施进行定位,供网络攻击使用。

川普总统军控问题特使比林斯利亚(Marshall Billingslea)指出,“如果俄罗斯可以违背条约而不受惩罚,美国就无法继续遵守这个条约”。

除了美国与俄罗斯以外,《开放天空条约》的签字国还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有报道说,这些欧洲国家可能会继续遵守条约。部分欧洲国家最近希望美国不要退出,理由是如果美国退出,俄罗斯肯定会禁止欧洲国家派飞机飞越俄罗斯领空进行侦察,后者是监督俄罗斯在欧洲边境地区军事部署的重要手段。

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式退出条约后,需要在60天内与俄罗斯和条约其他的签字国开会讨论。

报道并指出,美国计划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显示川普政府也将不会延长与俄罗斯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川普总统过去一年来多次表示,除非中国加入,否则他不会延长明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川普政府一些负责军控事务的官员一直在考虑是否能把《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暂时延长几个月或者一年,为中国参加留出谈判时间。可《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只允许一次性延长五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