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导火线”被发现
www.wforum.com | 2020-05-21 23:43:27  健康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柴佩韦博士和范先群教授绘制ACE2泛癌分析图谱,揭示ACE2高表达的肿瘤患者更易罹患新冠肺炎。相关论文近期发表于《血液学与肿瘤学杂志》上。

RqeNRufG0EMO2d.jpg

ACE2是人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同源物,是一种锌金属蛋白酶,属于1型跨膜蛋白,在病毒感染过程中,ACE2是新冠病毒的膜上结合受体,与病毒和宿主细胞的融合、入侵过程有关。也就是说,ACE2是新冠病毒感染的“导火线”。

研究人员利用生物信息学分析工具,纳入肿瘤基因组计划数据库中30余类恶性肿瘤,在10953例肿瘤患者中针对遗传变异、DNA甲基化、预后趋势分析等方面进行研究,发现肿瘤中可出现ACE2突变等多种遗传学异常。同时,在结肠腺癌、肾乳头状细胞癌、胰腺癌、直肠腺癌、胃腺癌和肺腺癌等6种恶性肿瘤中ACE2表达显著上调。由于ACE2是新冠病毒结合的靶标蛋白,因此ACE2高表达的患者相对暴露风险增高,对新冠肺炎病毒更易感。该研究结论也与何建行教授、谢丛华教授团队此前发表于《柳叶刀—肿瘤》的研究结果相一致:肺腺癌患者占总体患者比例高,癌症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独立危险因素。

研究提示,一方面由于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且部分癌症患者ACE2表达增高,癌症患者应加强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若患有癌症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重症、死亡的可能增高,应加强监测治疗并优先处理。研究人员也提到,由于本研究基于肿瘤患者队列的生物信息学研究,因此仅起提示作用,相关结论仍需要后续大规模的临床队列研究证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