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彭佩奥:中国对抗疫的贡献“微不足道”
www.wforum.com | 2020-05-21 00:25: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716949F-CD73-4B50-ABE8-ACE8D4620A79_w1023_r1_s.jpg

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发表讲话。(2020年5月20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5月20日)再次抨击了中国政府的专制及对新冠疫情的处理,他还说与中国给世界造成的损失相比,其抗疫贡献“微不足道”。

蓬佩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夺去了约30万人的生命,给全球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9万亿美元。他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失败强加给世界的代价”。

他还说,美国已经提供了约100亿美元帮助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相比之下,中国承诺提供20亿美元。

蓬佩奥说:“我期待看到他们履行这20亿美元的承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中国面对新冠疫情,“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而蓬佩奥则驳斥了他的说法。

蓬佩奥说,如果习近平想要展现真正的开放、透明,他应该举行新闻发布会,允许记者问他任何问题。

他还指责中国威胁要对澳大利亚进行经济报复,因为后者正寻求对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他还谴责中共向世卫组织总干事施压,要求将台湾排除在世界卫生大会之外。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对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增加了我们对共产党中国更为现实的认识。”

另一方面,蓬佩奥还表示香港民主派人士的近期遭遇,令美国更难评估香港是否仍然拥有高度自治。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香港事态,国务院仍在评估香港是否从中国享有足够的自治权。

他说:“李柱铭和黎智英等主要民主活动人士被法庭检控。这些行动令我们更难评估香港是否仍然高度独立于中国大陆。”

蓬佩奥于5月6日宣布,国务院正在推迟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评估香港是否从中国享有足够的自治权,从而继续接受美国的特殊待遇。拖延报告是为了让这份报告能够包括北京方面在5月22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前夕可能考虑采取的任何行动。

他星期日还表示,已经注意到中国政府威胁要干涉美国记者在香港的工作,并说任何影响香港自治的决定都可能影响美国对香港地位的评估。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