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撑莲花清瘟片股价暴涨 高管暗割韭菜套现数亿
www.wforum.com | 2020-05-20 05:05:09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莲花清瘟胶囊自年初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后,生产商以岭药业的股价即终止了长达4年的持续低迷,股价飙升近200%,并且在今年4月中迎来了9年来最高股价。令到以岭药业的老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也被称为"中国最富的院士"。

image.png

  2020年5月4日,钟南山应外交部邀请与海外留学生视频连线,并再次为莲花清瘟胶囊背书。中国官方也实施对海外留学生送含有莲花清瘟胶囊和不合格的口罩,以收买人心。 (截图)

  在以岭药业股价神话的背后,隐藏着另一故事。据深交所资料显示,从今年2月6日开始,掌控以岭药业的吴以岭家族成员,开始了大规模减持套现。其弟吴以红套现1.46亿元;另一位亲属吴以成,减持9.3万股,套现186万元;高管王蔚家人减持11.66万股,套现227万元;吴以岭创业老搭档田书彦更是抛售股票套现1.45亿元,退出5%的大股东序列。

  不过,以岭药业的股价近日持续回落。

  多位财经媒体评论人士指出,这场由吴以岭搭台、钟南山击掌、官方撑场的游戏,正以灾难性的结局落幕,输钱的股民不是最大的受害者,那些因服用他们的药而耽误病情,至死都不明真相的人,才是最大的悲哀。

  刘先生说:太简单了,钟南山说它(莲花清瘟片)治那个东西(新冠肺炎),业务都暴增了,暴增都减持啊。你可以理解为高位套现。就单次减持不得超过5%,超过5%呢,你得公告。那中国不就是这样的嘛,整个逻辑就这样。

  吴以岭在河北医科大学的校友冯女士告诉本台记者,她不会服用这个药,但因为官方要力挺所谓的国医,他们不敢公开反对莲花清瘟。

  冯女士说:除了能挣钱别的好像都不行。科研、素质、战略,我看着都不行。有没有效这个东西,现在谁也不敢说,不敢说中医中药的坏话,反正我是不吃。中医,虽然我学了5年,但是我从来没信。我那时候毕业的时候叫河北医科大学,他那个时候还叫中医学院。他那时候办了一个药企,跟学校有很多合作。他第一学历好像就是个本科吧。上学的时候没觉得他很有水准啊,怎么后来他是院士了?

  全球最大疫苗制造商之一葛兰素药厂一位前员工也明确告诉本台,她知道这个药不可能治疗新冠病毒,但原因却不能说。

  莲花清瘟胶囊无论在欧洲、北美,都被证明用于新冠病毒治疗效果不彰,即使在信奉中药的新加坡,莲花清瘟胶囊的认受性也遭否定。瑞典媒体月初报导,海关实验室对该药进行分析,表明该药只是薄荷醇,其后禁止入口。

  而随着莲花清瘟的神话被欧美多个国家揭穿,被中国官方树立为防疫偶像、并多次为莲花清瘟背书的钟南山,也遭遇了信任危机。有评论人直接将他称为新冠疫情最邪恶的代言人。但这些文章很快遭全网封杀。

  以岭药业董事会办公室在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拒绝正面回答关于药物效果和减持股份风波的问题,并称此事由品牌部回应,但品牌部则一直拒接电话。

  以岭药业:公司的 药品在瑞典没有注册,在美国也没有注册,公司也没有在瑞典跟美国销售过。这个问题你如果想采访的话,你就跟品牌中心沟通。

  近年来,中国政府以弘扬传统文化的名义强推中医药,并要求接收治疗的患者,必须同时服用没经严格临床实验的中药。而迄今为止,此举究竟导致了多少患者死亡则依然被禁止统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