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大会刚结束 中美接着在安理会交锋
www.wforum.com | 2020-05-20 05:00: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的会议上,美国和中国再度就新冠病毒大流行交锋。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image.png

  联合国总部,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2020年2月11日)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呼吁中国“通过支持一项决议,允许联合国跨境向叙利亚提供援助来抗击这一流行病,来证明中国宣称的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则回应说,北京督促美国集中全球力量抗击病毒,“停止玩政治游戏,真正集中精力拯救生命,停止把自己的责任转移到其他国家”。

  新冠病毒流行已经导致世界上最大两个经济体的紧张关系加剧。美国质疑中国对疫情的透明度,并在上月切断了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资助,指责这个联合国机构是“中国的傀儡”。

  美国和中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美中角力的升级导致联合国尚未能通过一项呼吁在疫情期间全球停火、集中精力应对疫情的决议。

  在关于叙利亚的会议期间,联合国援助事务主管洛考克(Mark Lowcock)呼吁安理会延长授权,允许援助物资通过土耳其的两个边境点进入叙利亚。

  今年1月,安理会授权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的两个过境点的跨境运输延长6个月,但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对,放弃了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和约旦边界的两个过境点。

  新的授权需要在7月10日前批准。洛克科呼吁:“这个决定不能留到最后一刻。因为,这事关生命的存亡。”

  洛克科敦促安理会重新授权从伊拉克边境的过境点运送物资。然而,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内本西亚(Vassily Nebenzia)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重新开放已关闭的过境点上。”

  迄今为止,叙利亚政府当局已确认58起病例,其中3人死亡。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