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阳性率传高达10% 武汉全民检测被紧急叫停
www.wforum.com | 2020-05-19 23:44:36  网络 自由亚洲 新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武汉全民检测开始不久,陆续有当地民众接到通知,核算检测全部暂停,检测时间另行通知。目前,外界尚不知道所谓“十天大会战”是否已经全面叫停,以及当局紧急叫停的原因。不过,有网友爆料,武钢总医院检测的样本中抗体阳性率高达10%。 

image.png

  武汉全民检测被紧急叫停 原因各异

  武汉当局11日发布通知,决定在武汉全市开展病毒筛查“十天大会战”。武汉当局为此动员了几乎所有的医护力量,以完成10天检测完1100万人的目标。然而,网传消息显示,从5月15日开始,陆续有当地居民接到通知,暂时取消核酸检测。

  一个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武汉汤山村以“医护人员穿防护服采样有中暑现象”为由,暂时取消核酸检测。有的社区则以“核酸试剂量调配出现障碍”为由,停止核酸检测。还有的社区直接通知,次日的核酸检测暂延,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image.png

image.png

  陆续有武汉当地居民接到通知,暂时取消核酸检测。

  检测样本管理混乱 抗体阳性率高达10%

  前述社区纷纷暂停检测的背后是否另有原因,外界不得而知。不过网友“月光博客”在推特分享信息称,武钢总医院最近检测了1402人的新冠病毒抗体,结果显示SARS-CoV-2 IgG抗体阳性率大约是10%。这一数字是此前《财新网》报道的5-6%的阳性率的2倍。

image.png

  《财新网》5月12日曾报道称,武汉在4月份进行1.1万人的血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中,大约有5-6%的取样者出现抗体阳性,此比例高于预期。按照《财新网》报道的抗体阳性率,武汉1100万人中,或有55万-66万人已经感染。而按照武钢总医院10%的比例,则有110万人感染。目前,《财新网》的报道由于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已经从其官网删除。

  另一方面,各个检测点亦存在管理混乱的现象。据自由亚洲报道,武汉盛世东方小区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的唾液样本未独立封存,而是把几个人的样本共同存放在一个塑料瓶内。并且所有的样本上都没有标签,没有编号,没有被检测人的姓名,根本就分不出来是谁的检测结果。

  网传的一个视频显示,一位女士举着2个装满检测后试剂的瓶子,向大家展示说:“在一个盒子里面,没有编号,全部放在一个盒子里面,谁是谁的,都不知道。这种(测试)做了有什么意义,装在一个瓶子里,你们看一下。”

  武汉某第三方检测机构相关负责人接受大陆《财经杂志》采访时也承认,“我们现在一般会混合5人份样本打包检测,先运行一下。各方面流程磨合好了以后,会适当增加混合的样本量。”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