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美国确诊数全球第一,这是荣耀
www.wforum.com | 2020-05-19 19:1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美国确诊数全球第一,这是荣耀

美国总统川普向来对本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引以为豪,而最近他又找到了新的吹嘘方法。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站19日报道,川普当天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比其他国家多,这是因为开展了更多的新冠病毒检测,而他认为这是一种“荣誉勋章”(badge of honor)。

在白宫的会议上,有记者指出,目前俄罗斯和巴西的确诊病例数都有所激增,分别位居世界第二和第三位,但低于美国。因此他提问称,美国是否在考虑发布巴西旅游限制令。

对此,川普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发布),我们不想让他们(巴西人)过来,感染美国民众,我也不想那边的人继续生病......巴西现在有点麻烦了,这点毋庸置疑。”

但川普显然对记者问题中提到“美国确诊病例数全球第一”这点耿耿于怀。

“顺便说下,你说我们(确诊病例数)领先,那是因为我们比其他任何国家检测的都要多。”他还表示,截至当天,美国已经进行了近1400万次检测。

但“Politico”援引新冠疫情追踪网站“CovidTracking”数据称,截至18日,美国检测的总病例数实际为12233987,而美国近10天的每日平均检测数为38万左右,因此即便算上最新数据,依然与川普的说法有所出入。

川普开始辩解称:“当我们有很多病例时,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的检测更好。所以,如果我们只检测了100万人,而不是1400万人,病例就会少很多,对吧?”

“所以,我认为这是一种荣誉勋章,真的,这是一种荣誉勋章,这是对检测以及许多专业人员所做工作的高度赞扬。”

虽然川普的本意是想吹嘘美国的检测能力,但这怪异的表达方式,还是引起了舆论的批评。

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劳伦斯·特里布在推特上讽刺称:“这就像警察局让一个连环杀手逍遥法外好几个月,才将其间缉拿归案,还把一连串尸体当做‘荣誉勋章’一样。川普是个食尸鬼和白痴。”

政治分析师嘉里德·塞克斯顿同样讽刺道:“我建议川普把这句话做进竞选广告,目前他说的自欺欺人和令人反感的话也太多了。”

针对川普的这番发言,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牛津大学数据称,尽管美国总检测量上,可能确实高于很多国家,但若按每千人的检测数据,美国仅仅排在全球第16位,低于冰岛、新西兰、俄罗斯和加拿大等国。

而目前美国平均每天近38万次的检测量,也无法满足重启经济的要求。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认为,美国每天需要进行至少50万次测试,才能重启经济,保持开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6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50万例,累计达1525367例,死亡病例增至322683例。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