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研究:未发现新冠病毒从动物传到人体的证据
www.wforum.com | 2020-05-18 04:36: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ovel_Coronavirus_SARS-CoV-2_49531042907-600x400.jpg

中共当局声称新冠病毒去年12月来自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的说法,受到了一项科学研究的挑战。这项研究发现,没发现证据可证实新冠病毒是从动物传给人体的。

据《星期日邮报》报导,一个研究小组于2020年5月2日在BioRxiv杂志上发表文章,指新冠病毒非常适合于在人体中生存。研究人员非常好奇,人类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一款单一的高传染性病株。

这组研究团队由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动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的Shingles Hei Zhan、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斯坦利精神病学研究中心DNA运载体工程研究团队的主任、分子生物学家Ben Deverman以及该研究所的博士后、分子生物学家Aliana Chan组成。

文章说,该研究团队将萨斯病毒(Sars-Cov)与新冠病毒(Sars-Cov-2)进行了对比,发现新冠病毒与萨斯病毒在疫情晚期的病株非常相似,当时萨斯病毒已经出现了多种适于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变株。他们的研究还发现,当新冠病毒于2019年末被发现时,已经是一款非常适合于人体传播的病毒,然而与萨斯病毒在疫情传播期间众多变种不同的是,他们却没有发现新冠病毒有类似于不适于在人体生活的病毒前身或进化分支,因此他们非常好奇,人类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一款单一的高传染性病株?

文章还表示,他们的研究没有发现新冠病毒有从动物传播到人体上的证据。因此他们的论文得出的结论是,公开的现存的基因数据无法证实新冠病毒是从动物传给人体的。

但是中共疾控中心的网站一直宣称新冠病毒是从华南海鲜市场上的动物传播到人体的,世卫组织也支持这个说法,而且中共还在世卫组织于去年12月31日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后就关闭了华南海鲜市场,并于四个月后才拿出了动物样品,却又拒绝将样品交给西方专家去调查,导致国际社会完全无从去了解病毒的来源。

对此,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鲍勃·西里(Bob Seely)说:“我们需要追根究底的了解关于新冠病毒的很多问题,我们需要了解这个病毒是从哪里开始传播的,为什么中共曾经一度告知我们不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以及中共在这其中起了什么作用。”

《星期日邮报》报导说,了解这种病毒的起源对于病毒研究,疫苗开发和遏制疫情的蔓延非常重要。但是中共当局一直拒绝国际社会前去调查,同时又打压大陆的吹哨人,并销毁了中国大陆的研究中心最早发现的新冠病毒的样品,导致国际社会一直在怀疑:中共到底在隐瞒什么。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