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可收到第二张纾困支票?答案若隐若现
www.wforum.com | 2020-05-16 09:28: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陷入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促使国会今年稍早通过给数百万美国家庭直接邮寄支票,最高每个人达1,200美元。尽管众议院民主党宣布了包括发送第二笔支票的新一轮救助计划,但其前景仍不明朗。

image.png

  众议院民主党周二(5月12日)宣布了一项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包括向美国成年人和儿童再发送一轮最高每人1,200美元的支票,并扩大有资格获得政府援助的人群。每个家庭获得资助的上限为6,000美元。

  总统川普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白宫正在与各方人士谈论这个计划。他说:“我们正在谈论工资税。我想看到各种各样的建议,但我们现在只是谈论。我们同时也在与民主党人商讨。”

  目前,众议院的法案还没有得到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支持。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提出的纾困方案是他们自己的“愿望清单”,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本周表示,希望新纾困法案可能包含为治疗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的医院加强医疗事故保护,以及为企业、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机构提供新的法律保护。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13日)发布了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警告,他提醒说,如果联邦政府不采取其它政策措施,经济衰退期可能会“延长”。但他没有指明应考虑哪些政策。

  鲍威尔说:“追加财政支援可能成本高昂,但如果它有助于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失并让我们有更强的复苏能力,那就值得。”

  迄今为止,国会已经通过了四个大规模刺激计划,总额近3万亿美元,旨在减轻疫情爆发给经济造成的损失。其中包括3月底签署成为法律的2.2万亿美元的CARES法案,该法案向年收入低于9万9,000美元的美国人一次性发放了每人最高1,200美元的补助金。

  一些参院民主党人已经提出不同的刺激方案。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佛蒙特州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马萨诸塞州的埃德·马凯(Ed Markey)5月初公布了一项法案,要求给大多数美国人每月支付2,000美元,直到疫情开始消退。

  哈里斯和桑德斯都曾角逐2020年民主党总统党内候选人资格,以社会主义政策为纲。

  民主党参议员的法案类似于四月中旬众议院提出的法案,要求向每个收入少于12万美元的美国人支付2,000美元现金。对于已婚夫妇,这笔费用将增加到4,000美元,并为每个孩子(最多三个)提供额外的2,000美元。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