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成立"神速任务"小组 称年底开发出新冠疫苗
www.wforum.com | 2020-05-15 23:02:20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15日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演说,再次展现对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的乐观,他宣布成立疫苗研发工作小组,将其命名为"神速任务";他说,"快的话今年年底之前就可以有疫苗,也许更早"。

image.png

  美国总统川普15日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演说,宣布成立神速任务疫苗研发小组,称年底开发出疫苗;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奇(Anthony Fauci)戴着口罩站在川普身后,全程不发一语。

  川普在记者会介绍,由前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药厂主管史劳依(Moncef Slaoui)和美国国防部陆军装备司令部司令佩纳(Gustave Perna)担任疫苗研发工作小组负责人。

  川普表示,目前共有14个候选疫苗在研发之列,希望年底就能有结果,也许更早。

  但川普认为,疫苗开发进度,与美国解封无关,因多数人都期待尽速重新开放。

  "无论有没有疫苗,我们都会回来(指恢复到过去的生活状态)。"川普说。

  川普也说,将与其他国家合作开发疫苗。

  彭博新闻引述一名政府官员报导,"神速任务"(Operation Warp Speed)目标是在明年1月之前制出3亿剂疫苗。

  这已非川普首次对疫苗研发日程发表看法,当川普在2月底任命副总统潘斯领导疫情工作小组时,就曾期待政府和药厂合作加速研发疫苗,但全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奇(Anthony Fauci)认为不可能,佛奇说,开发疫苗需时12到18个月。

  潘斯3月说,疫苗最快要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才能出现,但夏天应该能有缓解疫情的疗法;等不及疫苗研发的川普,一度推荐民众使用奎宁抗疫,也曾在记者会上询问专家是否能用紫外线或注射消毒水入体内来治疗新冠肺炎。

  川普5月4日表示,疫苗可能在年底出现,8日又说,病毒会在某一刻自行消失,并称自己的说法有专家意见为依据,他也说,若能研发出疫苗,当然非常好;但佛奇认为,只有成功研发疫苗,疫情才能结束。

  9日宣布自主隔离观察的佛奇也现身15日的记者会,就站在川普身后,他戴着口罩,全程都没有发言。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