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是底线!澳总理坚持要求国际调查新冠起源
www.wforum.com | 2020-05-15 22:57:3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5月15日就澳中关系问题向媒体表示,双方的关系是建立在互惠基础上的,并将坚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以及澳方所认为重要的事情。他称,澳大利亚会坚守在一些问题上的底线,不会做交易。

近期,澳大利亚提出倡议,要求就新冠病毒源头等疫情相关问题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此举则引发中国政府强烈不满。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澳方不停止这一行动,可能会产生经济后果,其中会涉及牛肉、大麦、红酒和赴澳旅游及求学中国民众数量等。不久后,中国通知澳大利亚准备向澳洲大麦加征80%的高额关税,并以质量不达标为由把澳大利亚4家主要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单,停止进口它们的牛肉产品。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澳大利亚同时还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大麦价值大约9.8亿至13亿美元。中国从澳大利进口的大麦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同样有消息指,中国在近日增加了进口美国的大麦。

针对澳中关系问题,莫里森当天向媒体表示,他推动独立调查(新冠病毒)来源问题“完全是平常的”(要求),并指澳大利亚将坚守阵地。他说,“正如中国政府一样,我们在对于自己来说重要的问题上划下了底线;我们尊重他们的底线,正如我们也期待我们的底线得到尊重,无论这是在我们的外国投资规则方面,或是我们对于科技的规则,我们在人权事务的规则及这类的事情”。莫里森说,“我不认为任何澳大利亚人会希望我们在这些重要的事情上妥协,而这些事情永远不能被交易”。他说,“我们的政府在当下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十分明确,我们也总将保持清晰,这些事情同时不会被交易”。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洲内务部长彼得·达顿(PeterDutton)14日重申,澳方将继续坚持对病毒来源问题进行独立调查的主张。达顿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亲人的家庭们有着应得到透明回答的合理问题。他说,“澳大利亚所做的仅是坚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报导指,在野的澳大利亚工党亦支持莫里森所提出的独立调查倡议,但对其在处理澳中关系上存在批评。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黄英贤(PennyWong)表示,总理本人应在有关这一问题的争论上展现出更强的领导力,并具有更高的政策识别度和连续性。她认为,自由党在内部自我比较谁对中国官方更强硬,则无益于澳大利亚国家利益。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