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智库:北京不会完成第一阶段协议
www.wforum.com | 2020-05-12 05:48: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中国经济急剧恶化,中共购买的美国商品将远远低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要求。

image.png

  根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导致北京今年对美国商品的购买量远低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约定的数量。

  虽然近期中共购买了大量的大豆、猪肉等产品,但CSIS预测,在整个2020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出口额可能仅为600亿美元,远低于满足协议要求所需的1,866亿美元。

  CSIS的中国商务和经济学高级顾问兼受托人主席肯尼迪(Scott Kennedy)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写道,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对华商品出口同比下降10%。

  根据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共同意在2017年购买量的基础之上,在今后两年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其中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肯尼迪在报告中写道,“(第一阶段的)目标从来都不是现实的;那只不过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华丽数字,(疫情)大流行使‘不切实际’成为‘不可能’。”

  他还说,即使随着经济复苏,中国今年晚些时候对美国商品的购买可能会增加,但任何增加仍然“不会改变整体情况,仅是细枝末节”。

  美国对中国商品出口衰退的几个原因

  去年年底新冠病毒在武汉首次被发现,北京对此采取了许多严厉措施,例如封锁城市、暂停公共交通和关闭企业等,目前大陆企业亏损、倒闭的情况比比皆是,各行业“龙头”企业都正在经历寒冬和大裁员。

  肯尼迪并引用了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出口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10%,不过美国官方的服务数据尚未公布,但“由于中国来美旅行人数骤降以及美国大学的提前关闭,服务数据也可能显示出巨大的衰退”。

  他分析,第一季度美国对中国商品出口下降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 能源出口下降了33.3%;

  2. 商用飞机的销售“基本为零”;

  2. 汽车的销售下降了46.9%;

  4. 大豆出口下降了39.4%。

  最近几周,中美关系恶化,华盛顿和北京就包括病毒起源在内的许多问题发生了争执,使人们对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现状提出了疑问。

  两国贸易最高官员上周通电话,同意维持贸易协议保持原样。但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表示,对于是否终止协议,他“感到非常沮丧”。

  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和北京的贸易谈判已经进行了三年,美国政府已真诚地准备好应对更多谈判工作。而北京正面临选择,如果他们“选择继续过去25年来的一贯做法,那川普总统将不会同意”。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