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和中共对决 退休金计划投资是记重拳
www.wforum.com | 2020-05-10 05:20: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共的激烈对决正延伸至一个新战场:590万名美国联邦雇员和美国军人的退休金投资计划。

BDP8106-600x400 (1).jpg

《华盛顿邮报》周五(5月8日)报导说,白宫官员近日已采取行动,控制了一个不为外界所熟知的基金董事会——联邦退休节省储蓄投资委员会(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该机构负责为现役和退休的联邦雇员和军人管理总额高达5,570亿美元的联邦退休金计划。

参与白宫讨论的两位官员和一名川普的外部顾问表示,白宫希望阻止该委员会将资金投向某一指数基金。因该指数涵盖中国公司,会自动将外国投资资金分配给这些中国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华邮》,白宫正在以提名新董事的方式,阻止该委员会将400亿美元投给一只中国股票占比约11%的国际基金。

“显然,总统不希望进行这项投资,他在寻找其它选择。”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这些提名人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川普拟更换董事会大多数成员

目前,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的董事会共有5名成员。因四年任期已满,川普周一(5月4日)已提名3位投资专家担任新董事会成员。如果提名通过,将成为该董事会的绝大多数。

川普提交的董事会新提名人分别是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邓列维(Frank Dunlevy);投资公司Cambridge Global Capital的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托弗·伯纳姆(Christopher Burnham),以及位于洛杉矶的投资公司NorthernCross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约翰·巴格(John M. Barger)。

根据公开资料,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提供给联邦政府雇员和军方人员的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简称TSP),类似于美国私人部门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参与该计划的人士可以选择将一部分工资投资退休储蓄计划提供的基金产品。

早在2017年,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聘请的外部咨询公司怡安休伊特(Aon Hewitt)就建议,将投资转到包括新兴市场公司股票的基金上。

继而,该投资委员会2019年做出决定,从2020年开始,将节俭储蓄计划的国际基金指数(International Fund Index)转投入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Investable Market Index)中。

MSCI(明晟)是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公司之一,有数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其编制的指数。旗下的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涵盖99%的国际证券市场,其中中国公司权重占11%,还包括受美国制裁的部分中国公司。

具体操作上,联邦节省储蓄计划由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BlackRock,也称黑岩)操作。

减少中共在美国股票投资组合中的影响力

知情人士说,最近几周,美国的对中共强硬派向总统和其资深幕僚谏言说,可用对中共的反感情绪、减少中共在美国股票投资组合中的影响力。

曾在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总统执政期间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的罗杰·罗宾逊(Roger Robinson)表示,他从去年夏天开始就与白宫高级官员会面提醒说,联邦节省储蓄计划的新投资战略可被视为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因为它会通过投资补贴参与其中的中国公司,甚至包括中共武器制造商以及其它对美国有害的实体。

罗宾逊说:“节俭储蓄计划的问题只是更广泛的美国资本市场以及北京不遵守联邦证券法问题的缩影。”他表示,美国的联邦资金被投入到被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和其它有不良行为的中国公司。

若提名受挫 白宫还有备选项

知情人士透露说,如果白宫的委员会提名人无法通过参议院的迅速确名,那么白宫也有一项后备计划。

另一位政府官员说,总统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正在起草一项可能的行政令,以阻止联邦退休金投资给任何中共基金;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正在审查该命令,因为联邦退休金计划由独立委员会管理,因此行政令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此外,《华邮》引述白宫官员的消息说,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私下里反对对退休金计划采取全面行动,他担心限制投资可能伤害美国金融市场、并威胁到中美贸易协议的第一阶段。

但是,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和其他高级顾问——包括纳瓦罗、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和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都希望对中共采取行动,他们对中共在这次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中缺乏应有的透明度感到愤怒。

川普的前竞选战略家史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也支持这一行动。4月,八位前美国高级军方将领也联名反对美国向中国(中共)的投资战略。

但是,无论是改组退休金董事会或出台行政令调整基金投资战略,都将加剧中共当局对美撤离对华投资的紧张情绪。若川普政府重新改投400亿美元的美国联邦退休金去处,相当于中共当局少了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一数额是贸易战之前、美国对华所有进口商品加征近10%的关税总和。

总统川普本周在白宫被问及是否打算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惩罚中共违反贸易协议时,他回答说:“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件事。我们正在处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宜。”

外界认为,川普和中共对决,抽回美国联邦退休金计划投资将是对中共的一记重拳。

(0)
相关新闻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