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怀疑中美贸易协议未来 川普这话暗示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20-05-09 00:13: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关系因新冠疫情爆发而愈加紧张后,美国总统川普周五表示,与中国的关系艰难,并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未来表示怀疑。

image.png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美国总统川普在会见爱荷华州州长雷诺兹期间发表讲话(2020年5月6日)。

  “我和中国的关系非常艰难,”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在整件事发生的几个月前,我达成了一项伟大的贸易协议。”

  川普的言论与白宫官员的声明形成对比。周五早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贸易谈判中方牵头人刘鹤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通话。

  美国财政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双方认为在落实协议方面“进展良好”。双方表示,“尽管当前发生了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但两国都充分期待能够及时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

  这是自今年1月美国和中国协议签署贸易协议来,双方官员首次就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交谈。该协议要求刘鹤和莱特希泽每六个月进行一次商谈。

  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经济疲软已经影响到中国实现采购承诺的能力。目前为止,中国应在第一年增加购买767亿美元美国商品的目标落后于协议规定的进度。今年头四个月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同比下降5.9%。

  近日,两国关系因新冠病毒起源之争恶化。中国官员否认美国有关新冠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实验室的说法,中国外交部指责一些美国官员试图“把自己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推卸给别人”。

  川普正考虑通过增加关税来惩罚中国隐瞒新冠疫情的行为。这场疫情已造成至少7.5万美国人死亡,美国经济活动遭受重创。

  川普周五表示:“没有其他国家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因为他们做不到,因为中国不愿意做,中国可以单方面的欺诈美国。我们每年亏损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所以我很纠结,我还没有决定。”

  川普长期主张把制造业从海外迁回美国。新冠大流行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破坏,促使川普政府再度要求改变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过度依赖中国的现状。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五表示,川普“非常渴望”通过提供激励,美国企业能把更多业务带回国。

  他对彭博社说:“过分强调海外供应链是不安全、不可靠和不好的商业实践。”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