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健康成谜 东北亚难卜安危
www.wforum.com | 2020-04-27 04:45:46  信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fb259b1e2a74612105b540399427834a8f07018_1.jpg

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健康问题的传言近日甚嚣尘上,早前传过命危甚至死亡,最新的讲法是“接受心血管手术后变成植物人”。还有一说是他转到海边度假胜地元山市的别墅避疫。是耶?非耶?外界一般难以判断真伪,因为朝鲜政权之隐密度极高,然而当中有一点特别耐人寻味,平壤政府十多日以来没有刻意辟谣,金正恩的处境继续引发无限想像。

最早报道金正恩健康出现问题的是由脱北者经营、总部设于韩国首尔的新闻网站《每日朝鲜》(Daily NK),该媒体四月二十日引述消息人士声称,金正恩因为吸烟、肥胖及过劳,自去年八月起出现心血管毛病,加上一再骑马攀登朝鲜最高峰白头山,导致健康转差,四月十二日在位于妙香山的家族御用医院香山治疗所接受手术。随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关注金正恩接受手术后陷入病危的情报。”CNN援引一名美国官员说:“虽然对金正恩健康的忧虑具有可信性,但很难评价其严重程度。”

如此消息已是上星期的事,当时韩国青瓦台官员认为“金正恩看来活动正常”,但对其健康无可奉告,无法证实他有没有动过手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经注意有关金正恩健康的报道,但不知消息来源,对此没有进一步评论。

事隔几天来到四月二十四日,轮到日本传媒《周刊现代》爆料,该刊编辑委员近藤大介引述一名中国医务人员撰文指出,金正恩早前在乡下视察期间,忽然心脏病发,急召中国有关专家前来进行紧急的“心脏支架手术”;可是,来不及等到中方派出的解放军三○一医院医生,朝鲜医生已需要即时替元首进行手术。结果,执刀的医生未有治疗肥胖病人的经验,加上太紧张而手震造成失误,原本大约一分钟完成的手术,却用了八分钟,导致金正恩成为植物人。

假如金正恩健康无碍,强人澄清的方法很简单,直接现身就是了,只要公开露面讲一两句说话,谣言马上不攻自破。吊诡的是,由上星期开始消息满天飞,截至昨日为止,平壤政府对于此等攸关国运的重大问题保持缄默,仅仅透过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发放一则“金正恩对参与三池渊市建设的工人致谢”的报道,不过没有附上新的照片。

金正恩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四月十一日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接下来神隐半个月,连纪念祖父金日成冥寿的太阳节活动亦缺席。由于平壤政府迟迟未见对于金正恩的健康状况作出澄清,难免令人揣测,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即使金正恩尚在人间,恐怕朝鲜政权已经出现了不寻常的变化,说不定影响到东北亚战略布局。

如果金正恩不能视事,相信最高领导人的权力将落在被视为“第二把手”的金与正身上,她是深得信任的“御妹”,过往屡次陪同兄长金正恩出席重要活动,接班之呼声高唱入云。让外界感到忧虑的问题在于,金与正年仅三十一岁,政治历练不足,何况朝鲜素来是一个以男性作主导的国家,女性掌权未必可以服众。要是金与正真的受命延续金家王朝而跟一众老臣子尤其是军方人物不咬弦,腥风血雨的权力斗争在所难免。情况就好比金正恩上台执政之初,身为姑丈的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被枪决,罪名是“处理经济问题失当、贪渎、结党营私、乱搞男女关系和受资本主义影响吸毒放纵”等等,实际的致死原因一般估计是新任掌权者消除执政障碍。

金正恩健康成谜引发权力斗争的话,不管往哪一个方向发展,朝鲜乱局必定牵一发而动全身,因为这是一个兵凶战危的“核武弹药库”,随时殃及中国和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朝鲜半岛和东北亚是祸是福,必须留意平壤在未来几天怎样为“金正恩变成植物人”辟谣。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