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趁乱在南海蠢蠢欲动 蓬佩奥发声
www.wforum.com | 2020-04-23 04:25:5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6CD3AE-CA03-4543-8C03-D5CCCB0C3A55_w650_r1_s.jpg

美国指责中国利用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增加在台湾附近和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说:“美国坚决反对中国的欺凌行为。”蓬佩奥当天晚些时候将与东盟外长举行视频会议。

“我们还看到,中国共产党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在南中国海胁迫其邻国,甚至撞沉了一艘越南渔船。我们希望其他国家追究他们的责任,”蓬佩奥在与东盟各国部长举行视频会议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中国继续扩大其在东南亚的影响力之际,美国和东盟一直在考虑举行一次峰会以加强关系。这次会议原定于3月举行,但后来由于冠状病毒爆发而推迟。

在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周三发出警告的同时,美国自4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南中国海执行飞行任务。华盛顿说,这一行动表明美国“对印太地区的繁荣与安全长达70年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已宣布在有争议海域建立新的岛礁“研究站”,包括在永暑礁和渚碧礁上的军事基地建立研究站,并在永暑礁上降落特种军用飞机。

中国官员曾表示,“否定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和“强制执行非法主张”的任何形式的企图都是无效的,“注定要失败”。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