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越南抗议中国“侵犯主权” 外交部回击
www.wforum.com | 2020-04-20 19:48:5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抗议中国“侵犯主权” 外交部回击

  针对日前中国宣布在南海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和南沙区一事,越南表示抗议并认为“中方此举侵犯越南主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越方有损中国南海主权和权益的言行,并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权益。

  据路透社19日报道,越南当天发布声明,要求中国政府撤回在南海主权争议岛屿上设置新行政区的决定,声称“中国的决定严重侵犯越南主权”。

  耿爽20日表示,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这是中方正常的行政区划设置,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他强调,中国对西沙、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对相关海域及其海床底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国政府根据国内法规选定并公布部分西沙、南沙岛礁名称和管辖海域海底地名,是中方依法加强和规范海洋管理的正常、例行举措,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做法。

  近来,一些西方国家和媒体不时炒作南海议题,美国国防部日前就曾针对越南渔船在西沙群岛海域与中国海警舰艇相撞一事发表声明指责中方。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0日就此表示,此次事件事实清楚、责任明晰,中方是在自己的主权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公务执法活动。美国国防部罔顾事实、混淆视听,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意图挑拨离间、把南海的水搅浑,为自身的军事存在制造借口,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对中方的不实指责,停止插手南海问题,以免对地区局势造成进一步损害。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