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下一盘大棋:试图改写历史
www.wforum.com | 2020-04-16 04:54:0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B161923-RFI-CN-20150123.jpg

标注日期4月16日的法国世界报关注川普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法国医院的后勤人员,总统马克龙接受法广专访,谈非洲减免债务,法国外长召见中国驻法国大使,中国在疫情中推进地缘政治棋子同时试图改写疫情大流行的历史。

世界报关注法国外长勒德里昂4月14日召见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表示不同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上帖文的某些说法。法国外长周二晚间发布声明说,这个周二,4月14日,我在召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国大使时,表示不同意他们最近的某些言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代表们最近发表的某些公开声明,与我们两国之间双边关系的质量不相符。

世界报说,法国外长不满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最近毫无顾忌地发起宣传运动,吹嘘中国政府在抗疫战役中的胜利,批评西方对疫情的管理。这篇题为《把颠倒的事实再颠倒过来——一名中国驻法国使馆外交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观察》的长文,指责西方不公正地贬低中国政府管理疫情的能力。说西方在疫情的初期将冠状病毒称为“小流感”。批评美国一艘航母出现疫情后,指挥官要求送感染的船员上岸,而被解除职务。

世界报指出,中国大使馆的长文说,法国养老院的护理人员放弃职守,任由老人们饿死,病死,却没有证据。

此外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长文还指控台湾当局用“黑鬼”一词辱骂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而法国议员和台湾议员3月31日在法国L’Obs观察家周刊发布声明,对世卫组织继续将台湾排斥在外表示遗憾,没有使用任何辱骂词汇。有80多名法国议员联署声明对台湾表示支持。

世界报说,北京将台湾视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在2016年之前,台湾在世卫组织享有观察员身份。在不承认一中原则的蔡英文上台后,台湾被世卫组织排除在外。

法国外交部的声明中强调,冠状病毒Covid-19袭击全球之际,面对病毒及其造成的经济后果,法国正在坚定地致力于团结与扩大国际合作。这里没有论战的位置。

世界报说,中国去年12月报告其境内出现最初的病例,现在似乎遏制住了Covid-19疫情。中国政府最近几个星期开始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提供口罩 手套等防护用品。

而然,某些欧洲负责人越来越隐忍不住对北京当局的恼怒,指控北京在慷慨和健康外交的幌子下,推进地缘政治棋子,同时试图改写疫情大流行的历史。

世界报说,如果相信中国的官方统计,中国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一共有82160名确诊感染者,其中3341人死亡。而美国情报报告指责北京故意低估了这些数字。

世界报今天在头版说,美国总统川普将疫情危机的责任推给被认为过分亲北京的世界卫生组织。他决定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会员资金,并指控世卫组织站在中国当局官方说辞一边,极力缩小武汉肺炎的严重性。眼下美国疫情成为全球最严重,截止到周二14日,已有2万5000人死亡,22万人确诊感染。而川普自己也被指责低估了冠状病毒(Covid-19),他用世卫组织做借口,加强他摒弃国际多边组织的路线。

世界报把头版大照片和第二第三页,献给法国医院的“影子部队”。他们是清洁工,担架员,仓库管理员,虽然在前台见不到,但是不可或缺。

世界报网站刊出法广14日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专访,谈如何帮助面临疫情危机的非洲走出困境。马克龙表示,他要推动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国际债权国,给非洲免债或延期债务。他说,非洲债务与GDP的比例,从2012年的30%,飙升到今天的95%。非洲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都用于支付债务利息费用。

当被问及非洲40%债务来自中国时,马克龙表示,他没有与中国领导人讨论过此事,但他知道非洲对习近平的重要性,毫不怀疑中国主席也会认为如今非洲局势需要债权国大幅减债。

此外,有关冠状病毒疫情,马克龙表示,全世界都受到冲击,他不认为非洲会出现奇迹。至于非洲多国开始使用的法国医生拉乌尔推出的氯喹和阿奇霉素疗法,他说,氯喹在法国处在临床试验阶段,在非洲也应该是临床试验,不应该普遍使用。他还保证,某天法国有了治疗手段或大批量生产疫苗,会让非洲同时使用,不会考虑知识产权,期限和钱的问题。

马克龙还谈到动用部分全球资金应对疫情;法国撤侨;疫情期间非洲萨赫勒地区打击恐怖主义,乍得最近遭伊斯兰“博科圣地”勐烈攻击,法国重申与乍得站在一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