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像鎚子砸胸 华男服实验药成功抗疫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6:01:5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像是有人用鎚子砸我的胸口,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味觉、嗅觉都没有了。"50岁的陈正欣(Randy Chen)3月中旬不幸染疫,他称十余天地下室的抗疫过程中,曾因病重折磨而痛哭,但在亲友的支持下,他与病毒抗争,通过服用实验阶段的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病情已好转,即将结束自己抗疫"战争"。 

image.png

  陈正欣3日分享他染疫前(左)与染疫后(右)的照片

  12岁从台湾移民来美的陈正欣,3日接受访问时,分享他的抗疫经历,希望鼓励更多感染者战胜病魔;从事商业贸易的他表示,自己平日喜欢慢跑、高尔夫等运动,且没有基础病,目前在新州南部的马尔顿(Marlton)镇居住。

  陈正欣说,3月15日开始,他开始出现全身痠痛、咳嗽等症状,立即搬到家中的地下室自行隔离,翌日下午体温超过华氏101度,前往家庭医生诊所就医;医生排除他感染普通流感病毒后,要求他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

  3月19日陈正欣得知确诊,并被告知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再拨打911求助;他因担心传染给友人,立即联系14天内接触过的亲友,"我妈妈已78岁,朋友妻子4月底要生孩子"。

  陈正欣回忆,他曾在确诊前到费城看400人棒球赛,出现病症的前一天还打过高尔夫球,这些经历都有可能让他被传染病毒,但尚不确定确切的感染源。

  3月21日到23日,陈正欣说,他的病情迅速恶化,咳嗽的频率达到每五分钟一次,让他每天只能入眠两小时,"我的身体会不自觉发抖,胸口像是被一个鎚子砸";因为身体严重不适,他一度不能回覆妻子的短信,但这更让妻子担忧,"她戴着口罩立刻下来查看,检查我是不是就这么死了"。

  为了防止病毒扩散,陈正欣说,妻子做好饭后,放在楼梯口,并发送短信让他取食,他笑称,"就像是餵笼子里的动物,很可怜"。

  陈正欣表示,病重时他得知羟氯奎宁可以治疗新冠肺炎的消息,但亲友在美国试图帮他购买,均被告知已经缺货;他的姐姐日前拜讬台湾亲友,药品终于在3月24日寄到美国。

  针对尚在实验阶段的羟氯奎宁,陈正欣坦言曾与妻子发生争执,不确定该药是否适用自己病情,但与主治医生及德州的医生朋友确认后,得到肯定的答覆,才开始服药,"每隔八小时吃一颗,每天吃两粒"。

  服药物,陈正欣表示终于可以安眠,胸口的疼痛也减轻,并在3月25日恢复了失去了两周的嗅觉与味觉,"我能感觉到我在康复的路上了"。

  陈正欣说,他的体温已恢复正常多天多日,医生告知他如果到6日不再出现任何病症,再次检测后,即可结束隔离,他鼓励感染者不要害怕病毒,更呼吁民众应居家隔离,并感谢妻子与亲友在疫情期间的不断鼓励。

  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上月宣布州卫生厅已开始进行新冠病毒抗体研究,市医院也已将治疗虐疾的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等药投入危重症患者治疗,至今已在1100例病患身上进行测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