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全璋周日出狱或有变 妻子推特发“愤怒消息”
www.wforum.com | 2020-04-04 05:58:49  美国之音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个国际人权组织周五(4月3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有关方面保障维权律师王全璋获释后的人身自由。

image.png

       王全璋从2015年被捕至今已经被关押1200天,2019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原定于 2020年4月5日获释。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联同另外10个国际人权组织4月3日发出联合声明呼吁有关方面要确保王全璋出狱的待遇合乎中国法律及国际人权标准。

  为此,联合声明“强烈要求中国政府尊重王全璋及其家人意愿及权利,让王全璋立即回北京与妻儿团聚; 尊重并确保王全璋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尤其是迁徙自由; 确保王全璋及其家人不会被软禁、长期监视; 确保王全璋及其家人不再被骚扰或逼害; 确保王全璋儿子能充分行使其平等受教育权”。

  王全璋2007年开始在北京执业,经常代理敏感人权案件,包括宗教自由案、土地维权案及新闻自由案件等。此外,他亦曾以笔名在网上发表时政评论,并撰写有关中国公民社会的报告。

  王全璋从被捕到正式服刑前,被秘密关押三年多,不允许会见家人和家人委托的律师。而且由于当局施压,家人委托的律师多次被迫解聘。案件宣判至今一年多,判决书一直没有公开。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直到2019年6月28日才在山东临沂监狱见到王全璋。李文足当时形容王全璋“焦躁、恐惧、苍老,像另一个人,无法正常沟通”。

  李文足为救援丈夫曾30多次到最高人民法院抗议,发起“千里寻夫”等行动。2017年,李文足与另外几位709律师妻子把行动带到社交媒体,并分享了“我可以无发,你不能无法”削发抗议,引起本地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联合声明说,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李文足被迫多次搬家,他们的儿子被迫两次失学。而王全璋获释后,极有可能被送返或软禁在他的户口所在地山东济南。

  根据中国法律,获释人前往的地方要以当事人的经常居住地为优先。经常居住地被定义为居住一年或以上的地方。

  最新消息是,李文足4月3日在推特发出“愤怒的消息”。她的推文说,监狱方和社区当天下午通知王全璋的姐姐和姐夫,不准他们二人去临沂监狱接王全璋出狱,去了也接不到人。监狱方说,王全璋从4月5日开始到户籍地接受14天的隔离,还说,14天之后,王全璋就是自由的了,可以离开济南。

  李文足在推文中说,“本来计划由全秀姐开车接全璋回北京,回家后肯定在家自行隔离14天。现在的情况说明,全璋感染了病毒,不让他进北京。连看一眼都不行,明摆着是要掩盖真相”。

  在被中国政府关押将近五年后,中国著名维权律师王全璋传将于4月5日从山东省临沂监狱获释。 其妻李文足接受德国之声专访,表示对于王全璋即将获释的消息感到十分激动,但也担忧目前仍在延烧的新冠疫情会影响王全璋获释一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